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刘立军强调:明确重点任务细化完善措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前不久,“双联行动”省直组长单位省审计厅组织召开静宁县“双联行动”省直成员单位联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静宁县双联行动省级牵头领导刘立军出席并讲话,省委双联办负责同志、12家原有省直双联单位和8家新增省直双联单位的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市县有关领导、部分乡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用了两个半天的时间,先后观摩了省直单位帮联的界石铺镇崔岔村、界石铺镇魏湾村、细巷乡中华村、古城乡岳咀村、双岘乡页沟村、甘沟乡甘沟村双联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了省直各联系单位双联工作进展和成效。26日下午,联席会议在静宁县召开。静宁县汇报了全县“双联行动”开展情况,联系静宁县的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省林业厅、省卫计委等12家单位汇报了2015年双联工作打算。

在听取情况汇报和发言后,刘立军指出,“双联行动”开展以来,省直各双联单位和联户干部紧盯全面小康目标,紧紧围绕落实“六大任务”、打造“三大工程”,基础设施全面改善,主导产业快速发展,村容村貌明显改善,组长单位尽职尽责,成员单位各展所长倾力帮扶,省市县乡四级联动,双联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

刘立军强调,2015年静宁县双联工作,各双联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双联行动大会精神,紧扣“重在联、贵在为、深在制”的要领去拓展,围绕落实“六大任务”、打造“三大工程”的目标去深化,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做到在对象上力求精准、在内容上力求精准、在目标上力求精准、在措施上力求精准、在投入上力求精准、在考评上力求精准,全力推动“双联行动”再上新台阶。在培育壮大富民产业上,要不断提高产业化层次和水平,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培育产业促增收”活动,进一步修订完善帮扶规划和计划,因村制宜、因户施策,切实增强双联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大对富民产业的扶持力度,集中力量办成一批大事;在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上,各单位要再接再厉,继续推动落实“八个全覆盖”和“五件实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利用各自资源,多方协调争取,集中力量推进一批基础性、公共性、民生性项目建设,加快通村和村内道路硬化、人畜安全饮水、文化教育卫生设施、危房改造等项目建设,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在改变村容村貌上,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整治,深入开展“三清”、“四改”、“五化”,健全村庄卫生长效保洁机制,实施无害化卫生户厕改造,全面提高村庄绿化美化率,大力开展村庄土地整治,力促村容村貌在两三年内有更大的变化;在有效提升农民致富能力上,要倾注热情开展帮扶,千方百计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群众增强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信心,有针对性地举办多样化培训和讲座,重视发现和培养农村致富能人,大力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社,加快产业发展进程;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必须始终抓住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关键,提高基层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加强村级便民组织建设,积极引导乡村干部前移服务端口,真正做到为民办事、帮民致富、为民解忧、让民满意;在帮扶新增联系村加快发展上,新增的8个省直单位要抓紧与县乡村户对接联系,尽快安排干部进村入户,迅速摸清底数,帮助联系村户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规划,加大帮扶力度,做到早动手、早实施、早见效,确保新调整的联系村经济社会发展赶上同步实现小康的步伐。在强化工作措施上,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化拓展“双联行动”的决策部署,把“双联行动”和“1236”扶贫攻坚行动深度融合,把“双联行动”与“十三五”规划有效对接,全面落实“双联行动”一把手责任制,结合开展“工作落实年”,强化督查落实,严格执行“双联行动”的各项纪律要求,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推进静宁县“双联行动”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