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冯健身强调:力促“双联行动”与扶贫攻坚融合联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不久前,省甘肃直组长单位省政协办公厅在兰州组织召开省直单位联系天水麦积区双联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全省双联行动大会特别是省委王三运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今年麦积区的双联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出席会议。省政协秘书长石晶主持会议。

会上,麦积区委汇报了“双联行动”开展三年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2015年的工作打算以及需要省直联村单位协调解决的具体问题。联系麦积区的省直单位分别汇报了双联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省委农工办、省委双联办主任周兴福同志就做好今年的双联工作作了发言。

在听取情况汇报和发言后,冯健身指出,“双联行动”开展三年来,省直单位联系麦积区26个村的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富民产业培育以及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在双联工作中探索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对此,要给予充分肯定,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双联行动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同时,对双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高度重视,敢于直面,勇于破解,拿出务实举措,切实加以改进。

冯健身指出,省委王三运书记在全省“双联行动”大会和省委财经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有深刻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为下一步双联工作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为做好新常态下双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麦积区和联系麦积区的11个省直单位要把学习贯彻省委王三运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把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双联工作的行动指南,作为积极投身双联行动的精神动力,作为检查自身工作水平的重要尺度,切实推动双联行动各项任务全面落到实处。

冯健身强调,深入贯彻落实王三运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力促双联行动与扶贫攻坚融合联动,尤其是要在推进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做文章。一是要找准扶贫对象,建立帮扶台账。把扶贫对象搞清楚,查找贫困成因,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缺啥补啥”的原则,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帮扶计划,做到一家一户调研摸底、一家一户一本台帐、一家一户一个扶贫计划、一家一户回头跟踪扶贫效果、一个干部一份责任等“五个一”,做到基础设施到村到户、产业扶持到村到户、教育培训到村到户、农村危房改造到村到户等“四个到户”。二是要找准主要矛盾,完善发展规划。通过双联平台实施精准扶贫,制定科学完整的规划,使规划真正建立在集中多方智慧的基础上,既符合当地的客观实际,又符合群众的意愿要求;既体现科学指导的原则,又体现实事求是的原则;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三是要抓好任务对接,靠实工作责任。组织召开规划任务对接会,明确具体的帮扶任务、标准、措施和时间节点,把任务分解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四是要坚持上下联动,调动各方积极性。各双联单位和双联干部要把“双联行动”作为分内之事,尽最大努力来支持联系村和联系户的发展。麦积区和相关部门要引导各类资源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贫困村和贫困户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等靠要思想,把自身努力与外界助力有机结合起来,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五是要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工作落实。建立定期通报制度,每半年通报一次各部门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建立整体协同工作机制,引导各双联单位各展所长、优势互补,联手解决重大问题,推进工作实效由点向面扩展。注重制度创新,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完善双联制度建设体系,推进双联工作在长效机制建设上取得新的突破。

联系麦积区的省直单位省政协办公厅、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教育厅、省工信委、省林业厅、省政府参事室、省物资流通协会、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省小陇山林业局、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兰州银行负责同志和麦积区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