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轨道5号线大石坝站开挖工程量过半 列车可在站前调头

华龙网刘艳 2015-04-07 10:06: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6)日,记者从中铁隧道集团三处有限公司了解到,轨道5号线大石坝站开挖工程量过半,忠恕沱站旁规划有P+R停车场,方便市民停车换乘轨道交通。

5号线列车可在大石坝站调头

今日,轨道5号线土建5105标项目施工现场一片忙碌,大石坝站前道岔区间正在进行第一模混凝土衬砌施工。“我们的工地节假日也不休息,全天24小时连续作业。”中铁隧道集团三处有限公司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负责5号线大石坝站、忠恕沱站及其区间工程的施工,为加快建设,目前,员工们24小时轮班作业。

“大石坝站位于江北区红石路下,为地下车站,埋深18—22米。目前开挖工程量过半。”该负责人说,大石坝站站前设折返线,即今后5号线列车可在站前调头,因此站前区间隧道为单洞四线隧道,最大开挖断面面积达307平方米,这也相应增加了施工难度。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大石坝站设有4个出入口,其中1 A出入口在石韵桂园小区旁,1 B出入口在江陵医院和东原新新Park之间的路段上, 3A出入口在东原新新Park旁,3B出入口在东原新新Park对面。2、4号出入口为远期预留。

忠恕沱站为高架站 旁边设有P+R停车场

轨道5号线一期工程起于北部新区园博园,止于大渡口区跳磴,线路长约39.7公里,设车站25座,其中高架站5座。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忠恕沱站就是其中的一座高架站,设有两个出入口,建好后,1号出入口通往华润中央公园,2号出入口可到忠恕沱社区。值得一提的是,忠恕沱站建成后,市民从地面平层进入后就是站厅层。

此外,在忠恕沱站旁还规划有P+R停车场,按规划,这里可供105辆车同时停放,方便市民在此停车换乘轨道交通。 (记者刘艳)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大石坝 忠恕 工程量 轨道交通 线隧道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