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连锁经营人才缺口达10万人 年薪可达20万

重庆日报李星婷 2015-04-07 10:06: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李星婷)在餐饮、美容等行业,国内百强连锁企业的门店数量以每年大约10%的速度递增,导致人才缺口高达数百万人。在我市,连锁经营人才缺口达10万人,而高层连锁经营管理人才年薪可达20万元。这是记者近日从重庆2015连锁经营校企合作会议上获悉的消息。

  一种商品放在顺手的货架中层与放在货架高处和底部,其销量是绝对不一样的。对于超市、美容、餐饮、旅馆等连锁经营行业来讲,其品类管理、货架技术、仓储运营等,无疑需要更专业的连锁经营人才来打理。

  “以永辉超市为例,预计3年内将在重庆增开门店1050家。”重庆连锁经营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家门店都需要大量的中高层管理人才,而目前我市仅有五六所高职学校开设有连锁经营专业课程,每年的毕业生仅几百人,根本供不应求。

“为加大连锁经营人才培养力度,多所学校和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基地,并建立现代学徒制等。”该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些措施可加快培养师资力量、增强学生实操技能等。会议当天,麦当劳、华润万家等连锁企业与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等高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基地建设协议。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