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游客众多景区限流 去的路上车子堵20公里长龙

重庆晚报体验 2015-04-07 10:06: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游客众多景区限流 去的路上车子堵20公里长龙

▲五洲园景区外堵车长达20公里

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景区最大承载核定导则》4月1日开始实施。导则强调,景区内旅游者数量达到最大承载量80%时,控制旅游者流量;景区内旅游者数量达到最大承载量时,立即停止售票。

今年清明小长假,景区迎来第一次考验。昨日,巴南区跳石镇,不少市民开着车想去五洲园景区赏景,不料由于游客众多,堵车足有20公里,景没看成,只能半道郁闷回家。

记者体验:半个小时才走2公里

“堵车伤不起,一个小时行走了一公里。”昨日,有市民致电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称,开车前往巴南区跳石镇五洲园看红枫,却遇到“史上最糟糕堵车”。

昨日上午11时30分,重庆晚报记者驾车来到跳石镇五洲园景区。记者在南彭下道后,听闻前往五洲园方向堵车严重。“最近一周的人实在太多了,每天都这么堵。”家住跳石镇源滩村的村民陈杰说,每天早上8时后,堵车就开始了。

记者在南彭下道后,行车半个小时只走了两公里。跳石镇政府旁负责交通执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政府这里到景区还有20公里,基本都在堵车,估计下午5时左右才能到达景区。

记者采访了现场被堵住的10位车主,他们均表示,如果交通没什么改善,就直接回家。

景区回应:交通广播发布情况

“主要是因为路面太窄了,加上景区配套设施不是特别完全。”昨日,五洲园景区负责人汪先生告诉记者,道路属于村级公路,只有6.5米宽,因此很容易导致车辆拥堵。“景区昨天已经接待超过1万人了,现在限定为5000人。”汪先生说,现在每天当景区门票达到5000人次之后,就会停止售票,保证旅游体验。

汪先生表示,限流量是根据现在的接待情况制定的,周边交通不是特别好,游客太多导致交通瘫痪,旅游体验感比较差,景区现已和有关部门商定了道路修改问题,随后还要修订接待量。

“我们在通过交通广播发布景区情况,也在巴南区政府网站上做了说明。”汪先生说。

主城10景区要限流

实时情况可提前查

节假日期间,景区拥挤时有发生。重庆主要景区可以通过哪些渠道查到限流及交通状况?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目前我市有10家景区成为最大承载量核定工作以及游客限流试点景区,分别是沙坪坝区磁器口景区、沙坪坝区白公馆—渣滓洞景区、渝中区洪崖洞景区、渝中区罗汉寺景区、九龙坡区华岩风景区、武隆县喀斯特旅游区、南川区金佛山—神龙峡景区、巫山县小三峡景区、巫溪县红池坝景区、云阳县龙缸景区。

武隆:高速路口有提醒记者了解到,武隆县旅游区游客限流情况将通过交通广播、官方微博、微信发布,同时在高速路口和各个景区将有人员讲解和疏导,游客也可通过电话查询。

巫山:电话可查实时情况巫山县小三峡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景区每天最大接待量为两万人次,当达到最大承载量80%时,他们将通过县宣传部官方微博等网络平台对外发布,也会通过报媒、网媒等发布错峰出游的信息,需要实时数据的游客可拨打官方电话。

南川:门票可提早预约南川区金佛山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景区每天核定的最大接待量为1.5万人次,超过该数值后将停止卖票。“对于远来的游客,景区建议提早预约门票。”工作人员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限流 景区门票 游客可 红池坝 车子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