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昨日气温又降了近10℃ 未来三天持续阴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气温又降了近10℃ 未来三天持续阴雨

昨日,天气寒冷,逛解放碑的小女孩穿着大人的衣服在大人怀里取暖。 重庆晨报记者 雷键 摄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上午,降雨继续席卷我市大部地区。午后,主城雨水渐收,但天空仍然黑云压境。由于这场清明降雨,全市近一半区县的降雨量均创下了今年以来之最,气温也如同坐过山车一般从30多摄氏度降到了十几摄氏度。

降雨 全市仅一个区县未下雨

实况监测显示,5日,除彭水外,我市各地均是雨水滴答。铜梁、万州等8个区县出现了大雨,合川还以62.3毫米的降雨量达到了暴雨量级。另外璧山等8个区县也出现了中雨量级的降雨。

市气象局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5日,我市铜梁、合川、潼南、璧山、垫江、梁平、万州、云阳、开县、奉节、巫溪、城口、大足、巫山以及主城渝北15个区县的降雨量,均创下了今年以来降雨量之最。

昨天,降雨继续。截至下午4点,我市除永川地区未出现降雨外,其余大部地区均出现了降雨。合川、酉阳、城口以及除渝北和巴南外的主城7区达中雨量级。其中,沙坪坝累计降雨量为19.2毫米,位居全市之首。

降温 最高温两天狂降了15℃

伴随雨水的,是大幅度的降温。截至昨天下午4点,我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17℃,全市最高温出现在下午两点的主城,为17.1℃。较前一天降低9.4℃,比起4日降低14.9℃。全市最低温只有9℃。

昨日是小长假最后一天,许多外出游玩的市民回家后感慨,“怎么就出去了两天,跟换了季节一样?”

家住较场口日月光附近的小何5日驾车出游的时候穿着短袖短裤就出门了,“当时还想着避暑去了,结果回来一看,比我去的地方还凉快。”

而从西安回重庆探亲的王小姐昨天更是没敢出门,“回来那天穿的吊带裙,根本没带厚衣服,5号一出去,直接冷成狗。”觉得就这么两天,买新衣服划不来,今天准备返程的她决定抗战到底,“天气太奇葩,我只能以不变应万变了。”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全市仍将泡在雨里,局地还将出现大到暴雨,大部地区最高温仍在17℃左右。明天部分地区雨水暂停,天气好转,到后天,最高温将回升至20℃以上。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我市 持续阴雨 降雨量 大部 主城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