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46岁房地产老总上央视跳舞 孙红雷是手下败将 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46岁房地产老总上央视跳舞 孙红雷是手下败将 图

3月29日,陈立江(左)与搭档们参加央视的《出彩中国人》。视频截图 昨日,江北区,陈立江在展示他的霹雳舞。 记者 吴珊摄

节奏感超强的街舞,不一定是年轻人的专属,中年大叔也能跳得有型和酷炫。在上一期的央视综艺节目《出彩中国人》里,重庆46岁大叔陈立江领衔的“霹雳舞组合”就给了观众这样的体验。太空步、人体波浪、旋转直升机……节目中,3位平均年龄为47岁的老男孩用霹雳舞舞出了不老青春。

60后帅大叔央视“踢馆”

3月29日晚上,央视一套播出的综艺节目《出彩中国人》来了3位60后帅大叔“踢馆”。在面向全国观众的大舞台上,他们要以什么绝活征服评委呢?

高空一字马、创意拉丁舞、火舞……当晚,其他选手带来的表演可谓精彩绝伦。节目进行到第56分钟时,3位身着英文字母潮服、打扮嘻哈的选手跑步登上舞台,青春动感范儿十足。

“哇哦!”近距离见到3位选手,女神评委范冰冰忽然发出一声尖叫。原来,这3位舞者全是中年大叔,46岁的陈立江来自重庆,48岁的孙琪来自上海,47岁的潘飙来自广东深圳。

复古霹雳舞

惊艳全场

“我们是来穿越的,要带来一个20年前的街舞。”陈立江说完,动感音乐随即响起,3位“大叔”摆出的酷帅姿势再次惊艳到范冰冰。节奏加快,孙琪率先亮出舞步,肩膀和手臂快速扭动起来;接着,陈立江也做出摇摆步;潘飙则学起大猩猩,酷酷地做出捶胸的动作。随后,3人动作开始统一,他们左脚尖踮起,另一脚向后推,开始了太空舞步中的滑步……

“能看出来,当年的功底确实不错。”开场不到一分钟,主持人撒贝宁便连连尖叫,大方夸赞。

随着掌声越发热烈,高难度动作也来了:孙琪表演起膝族,他单膝着地,双手扶地,另一条腿向后蹬直,身体开始旋转;陈立江也不示弱,一个突然的侧身翻加前空翻后,他身体下伏,以手臂支撑地面,双腿快速翻转,又耍起了“地板步”;紧接着,3人“合体”,匍匐在地面,做起人体波浪;没等观众反应过来,孙琪又快速地将潘飙举过头顶,玩起了“直升机”,靠着孙琪的力量,充当螺旋桨的潘飙不停旋转……

周立波致敬范冰冰受鼓舞

“太棒了,牛啊!”4分钟的舞蹈表演完,一向以挑剔著称的周立波也没找出毛病,最后忍不住赞叹道。在得知陈立江等人是为霹雳舞、为友情重聚而来,周立波随后表示,自己非常佩服这种有理想、不服老的精神。“20多年后,你们还能走到一起,说明情和义都在,我要对你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周立波说完,站起来将左手举过额头,真挚地向3人致以敬意。

“这是霹雳舞,上世纪80年代最酷最帅的。”表演完毕,蔡国庆激动得站起来介绍舞蹈名称。在得知3人曾建立组合一起跳过霹雳舞时,蔡国庆说道:“你们的霹雳舞让我重新找回了一种青春的能量,你们给了我特别大的一种信心和力量,给我们60年代人做了很好的榜样,我毫无保留地给你们出彩!”

“这是一种精神,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鼓励和鼓舞。”范冰冰也被3人感动,感慨地说道。

最终,3位评委一致给出“出彩”,3人得以晋级复赛。

幕后

舞台上酷炫的他

竟是房地产公司老总

昨日,记者在位于江北龙塔街道的一小区见到回渝的陈立江。与舞台上的动感、嘻哈的形象差别明显,现实生活中的他是一位穿着西装、皮鞋的商务人士,现在是江北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老总。

说起与孙琪、潘飙的相识,陈立江的记忆拉回了20多年前。“上世纪80年代,我们因为喜欢霹雳舞而聚在一起,并在深圳成立组合搭档表演。“那时的我们号称‘深圳小虎队’,在当地还小有名气。”陈立江说,后来为了事业能更好发展,他最早离开了组合,选择了读书,之后改行从事房地产工作。“但在我心中,对舞蹈永远充满热爱,此次我重新站上舞台不为名利,只为再跳一次曾经让我们热血沸腾的霹雳舞,证明我们青春不老。”

昨日,记者联系上在上海的孙琪,他现在是一家物业公司的老总,说起这次聚首,他很是高兴:“解散后潘飙从事表演幕后工作,大家都远离了舞台,因为陈立江,兄弟3人能再次聚首,真的重拾20多年前青春和热血,感觉我又年轻了一把。”

花絮

孙红雷曾是

他的“手下败将”

昨日,陈立江的母亲杨女士告诉记者,儿子从小就有舞蹈天赋,因为学过黔剧,所以舞蹈功底一直都在。

昨日,在陈立江的家中,杨女士展示了替儿子保存多年的获奖证书。记者看到,陈立江曾获得过首届全国霹雳舞大赛一等奖。“这算什么,我还赢过演员孙红雷呢。”陈立江说着,又给记者展示了另一张获奖证书,记者看到,这是由中国舞蹈家协会颁发的证书,陈立江获得《将军杯》全国霹雳舞大赛一等奖,而同时参赛的孙红雷则获得三等奖。为此,孙红雷去年还曾发过微博回应过此事。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