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港开建船用岸电项目将投资1769万元

辽宁日报刘丽华 杨丽娟 刘大毅 2015-04-07 09:56: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4月6日从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获悉,投资1769万元的大连港“船用岸电”项目近期启动,该项目在大连大窑湾港三期集装箱码头17号泊位,通过移动箱式变电站为靠港船舶供电。

据悉,按17号泊位平均每年单泊位靠泊4250TEU85艘次,单次平均靠泊30小时,平均用电为1000千瓦,按柴油发电耗油250克/千瓦时计算,此项目每年可减少柴油发电机耗油量约637.5吨,在减少66%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同时,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17.3吨、氮氧化物排放量10.02吨。

大连港开通国际集装箱航线达75条,其场桥用电及船上用电多采用柴油发电机,费用高,噪音大,污染环境。船岸用电则是通过电缆将船舶用电与岸上电源连接,在船舶靠岸期间,采用陆地电源供电,进行货物装卸。目前,欧洲各大港口已经采用通用标准的“船用岸电”,国内的蛇口、沧州等港口“船用岸电”项目也已经投运,应用效果良好。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大连港 DBXWB DBXWC 船用岸电 泊位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