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清明期间沈阳392万群众出行祭扫

辽宁日报朱勤 2015-04-07 09:56: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鲜花祭祀缅怀先人追思英烈陵园励志

清明期间沈阳392万群众出行祭扫

截至4月6日14时,沈阳市清明节期间前往各殡仪单位、墓园祭祀扫墓的群众达392.3万人次(3月21日至4月6日),其中6日当天祭祀群众28万人。记者采访中发现,沈阳文明祭祀蔚然成风,鲜花祭祀成为今年主要祭祀方式,全市累计换出鲜花1.1万束。到目前,沈阳市所有祭祀场所井然有序,平稳度过清明节群众祭祀高峰期。

清明期间,缅怀先烈,继承传统,鲜花祭祀在省城呈现一道亮丽的风景。社会各界群众以不同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哀思。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东北抗日义勇军广场……人们手捧白色、黄色花束,站在烈士墓、纪念碑前,祭奠先烈,告慰英灵。

沈阳农业大学的96名大学生义务解说员每天轮流上岗,为来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扫墓的群众义务讲解烈士事迹。

大学生费力丹向记者说,在烈士墓前为祭祀群众讲解邱少云、黄继光等烈士的感人事迹,每一次思想都经历一次震撼,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珍惜眼下的大好时光,发奋学习。

沈阳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伟英告诉记者,站在烈士纪念碑前,悼念革命先烈,就是要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推进作用,促进青年学生明史励志,继承爱国传统,笃学好思,弘扬时代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沈阳龙泉古园东北抗日义勇军纪念广场,抗日义勇军将领的后人郭春光告诉记者,当年,许多义勇军将领都牺牲在了这块黑土地上,我们不能把他们忘了。他们是抗日的先锋,是民族之魂。

抗日民族英雄马本斋的族弟马维启年已78岁,他告诉记者,每到清明节就格外想念亲人,公祭烈士,对他们的英灵也是个寄慰,我们永远不会忘了他们。

据了解,从3月14日至4月6日,沈阳市共举办五期骨灰撒海活动,有近千名市民参加,先后有300盒骨灰撒入大海;沈阳殡葬网点击量达到440万人次,设立免费公祭堂4956个、留言5.2万条。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