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最拥堵城市 沈阳排第29位

辽沈晚报闫尚 2015-04-07 09:56: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世界哪座城市最堵?全中国哪座城市最堵?沈阳那些路段是“到了就走不了”地儿?

4月5日,荷兰交通导航服务商TomTom发布了全球拥堵城市排名,沈阳凭借拥堵指数34%,位列第29位。

对于这样一份与人们息息相关的榜单,一经发布便引起市民的关注,不少人纷纷吐槽他们经历的沈阳那些“到了就走不了”的地儿。

中国21个城市上榜

4月5日,全球著名的导航服务商之一荷兰交通导航服务商TomTom发布了全球最拥堵城市排名。中国算是名单中的大户之一,在全球最拥堵的100个城市中,中国有21个城市上榜,其中沈阳位列第29位。

资料记载,TomTom每年都会依据其GPS模块上传的数据对全球主要城市的道路拥堵情况进行排名。这一报告依据车主因交通拥堵多花时间的百分比来获得各大城市的交通拥堵指数,然后做出排名。今年的榜单基于全球35个国家218个城市的测量得出。

榜单中有“拥堵指数”“早高峰拥堵指数”“晚高峰拥堵指数”“高速公路(快速车)拥堵指数”“普通公路拥堵指数”组成。从这些指标中就可以推测出,每座城市的居民每天在路上堵车多消耗的时间百分比。

根据报告,沈阳的拥堵指数高达34%,这也意味着在拥堵时间,车主平均要比正常行驶多花去34%的时间。

晚高峰多花65%时间

通过分析这份榜单中的各项数据,可以看出全球拥堵情况最严重的时段出现在晚高峰。

我国重庆的晚高峰拥堵指数为82%,这就说明重庆的居民在晚高峰是需比平时不拥堵时多耗费82%的时间。

榜单中显示沈阳的早高峰拥堵指数为56%,晚高峰拥堵指数为65%。这样的拥堵指数,在我国拥堵城市排行靠前的14位中,分别位列第八位、第十位。

哪些地方“去了就走不了”

榜单一经发布,不少饱受堵车困扰的沈城市民纷纷在网上吐槽沈阳那些“到了就走不了”的地方。

网友“千里”:北二路北两洞桥,这里是铁西区北部通往和平区除快速干道外的唯一通道,而且还是太原街商圈和沈阳站。

网友“大嘴嘚啵”:早上黄河北大街,辽宁大厦以北,晚上南五马路由东向西。

网友“沈阳信”:东陵路最堵车!

网友“大兔子”:早晚的三好街都是堵得好吓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城市排名 全球 榜单 到了就走不了 千里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