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外二外今年高招各增一专业

京华时报李琦 2015-04-07 09:52: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晚,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招办相关负责人做客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解读各自高招新政。北外计划在国际关系学院新增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今年该校在京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二外则计划在旅游管理学院新增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该校“双培”“外培”计划在京招生117人。

>>北外

新增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

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负责人姚燕介绍,今年在京提前批将有法、德、日、俄等16个专业招生,本科一批招收1个大类11个专业,包括工商管理类、英语、金融学、外交学等。北外今年计划在国际关系学院新增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姚燕表示,该校今年在京招生计划尚未经教育部审批,但应与往年基本持平。去年北外提前批在京招收82人,本科在京招收50人。

在志愿填报上,姚燕建议,一批次6所平行志愿高校要拉开梯度,尽量服从专业调剂。文科全市排名1500名、理科4500名以内的考生第一志愿可考虑报北外。报考北外任何专业均要通过高考口试,除德、法、日、俄、西语可招收英语语种和中学所学的相对应语种之外,其他外语专业只招英语语种考生。

>>二外

在京招生计划将略有增加

二外招生就业处处长吴炜介绍,去年二外录取847名一批本科生。今年具体计划还未经教育部审批,但今年二外设有“双培”“外培”计划,预计在京招生计划略有增长。该校今年25个本科专业均在京投放招生计划,分两个批次,日、俄、德、法、西、阿、朝、葡等小语种在提前批投放,其他专业在本科一批投放。今年二外计划在旅游管理学院新增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

二外在提前批次A段招收小语种专业,去年在京录取94人,今年B段招收“双培”计划101人,“外培”16人。其他计划放在本科一批,目前计划数还未敲定。二外所有专业均须参加外语口试,其中英语、商务英语和翻译专业只招英语语种考生。

“双培”和“外培”定向招生

今年二外计划在英语、国际政治、法学、新闻等专业遴选部分学生到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传媒大学、清华大学等部属院校,按照“3+1”的培训机制进行培养。即3年在部属高校培养,1年在二外学习。毕业后获得二外文凭。吴炜介绍,与北外对接的是国际政治专业,在北外进行中华文化与小语种的培养,小语种将配合北外“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在具体专业方向上,中华文化与匈牙利语有12个名额,中华文化与捷克语12个名额,中华文化与葡萄牙语4个名额,中华文化与西班牙语有4个名额。学费按二外标准收取,一年5000元,不会增加费用。

在“外培”计划中,二外支持优秀学生到海外进行为期2年的访学活动。吴炜介绍,今年开设英语、工商管理、酒店管理和葡萄牙语,每个专业计划安排4名学生到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和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等知名高校进行“1+2+1”的访学培养模式。即第一年在二外进行出国前的英语和相关专业学习,中间两年在国外学习,第4年再回到二外。费用由北京市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支付。海外大学学费及学生往返机票由政府承担,学生只付生活费,毕业获得二外文凭。

吴炜表示,进入“双培”“外培”计划的学生高考成绩需在一批线以上,其中,“外培”计划对英语有要求,在二外经过一年培养需达到对方院校的雅思成绩要求才能成行。“双培”“外培”计划都是定向投放到北京16个区县,比如延庆“双培”计划定向投放4个计划,录取时在本区县内按分数优先原则排队录取。

京华时报记者李琦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