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媒体:北京地铁日均单程票补票人数约2.5万人

北京晨报曹晶瑞 2015-04-07 09:31: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曹晶瑞)昨日,多个地铁站对乘客逃票、翻越闸机等行为进行了严查。以后每月首个周一将设为地铁票务稽查日,对乘客逃票行为及地铁员工是否按照标准化作业进行“双向稽查”。据悉,北京地铁日均单程票补票人数约2.5万人。

据介绍,票务稽查日,地铁将主动为遇到票卡故障或不熟悉设备使用的乘客提供服务。同时,严格查没废假票证,包括使用假福利票或假免票人群的证件;纠正无票进出站、乘客硬闯和翻越闸机等不文明行为。

据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地铁日均单程票补票人数约2.5万人。稽查日是双向稽查,一方面是对地铁工作人员自身的稽查,看员工是否按照标准化作业;另一方面是针对那些不知如何出闸机或恶意闯闸机、恶意逃票的行为进行稽查。另外,对于补票的乘客,售票人员要先解释清楚,再行补票。针对补票乘客多是对换乘站和终点站票制不清楚,对买换乘站票的乘客要多问。

此次票务稽查日活动自昨日起开始,以后每月首个周一都将定为地铁票务稽查日。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活动将发掘乘客在新票制票价体系下的服务需求变化,有针对性地收集乘客意见;引导乘客正确使用票卡乘车;对车票使用和管理、票款管理、应急疏散门管理、规范作业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打击违规换发福利票、任意使用应急疏散门或故障闸机通道进、出付费区的人员视而不见、对问题票卡不查询、对不完整记录的票卡不处理、随意使用车站工作票放行乘客的不负责行为。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补票 北京地铁 单程票 票卡 乘客逃票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