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万人坑”遗址举行大型祭扫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是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4月5日,清明节当天,同煤集团员工家属、驻同部队官兵以及大、中、小学生共600余人来到大同煤矿“万人坑”遗址纪念馆,回顾血泪历史,哀悼死难矿工。

大同煤矿万人坑是日军侵占大同期间,残酷掠夺大同煤炭资源,实行“以人换煤”政策,致使6万多名矿工被摧残致死的铁证,遗址纪念馆40年来接待观众500多万人。从2005年起,省政府和同煤集团共同出资5000多万元,对大同煤矿万人坑遗址纪念馆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建与维修。2010年,大同煤矿“万人坑”遗址纪念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新向公众开放。

清明节当日,大家排起方队,手捧花篮,怀着沉痛的心情,来到大同煤矿“万人坑”遗址,向遇难矿工敬献花篮、行默哀礼。纪念馆讲解员介绍了大同矿工在日本侵略者铁蹄下的悲惨遭遇。大家参观了纪念馆内一幅幅令人震惊的老照片、一件件包含血泪的矿工遗物、成千上万死难矿工的尸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也体会到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刘剑)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