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都江堰清明放水节开幕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李科 2015-04-06 14:11: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中国•都江堰清明放水节开幕

2015中国•都江堰清明放水节现场实景演出(李科 摄)

4月5日, 2015中国•都江堰清明放水节开幕式暨“多彩都江堰•快乐四季游”启动仪式在都江堰举行,现场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而此时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2015中国•都江堰清明放水节的精彩瞬间同步“直播”,吸引众多国际友人关注。

上午11:20左右,随着主祭官一声令下:“砍杩槎——放水——”,身着古装的堰工们挥舞着板斧,使劲砍向杩槎。顷刻间,岷江水策马奔腾,一泻千里,流向广袤的成都平原。

2015中国•都江堰清明放水节开幕

砍杩槎——放水(李科 摄)

此时,一座高达3米的李冰石像从祭台背后缓缓升起,祭台周围参与《千年祭祀》的人们突然跪地,面朝李冰石像,感恩他率众修建都江堰泽被世人,造福万代。时间仿佛一下子拉回了一千多年前,古人们跳着祭祀舞,水下孽龙上下翻腾……场景着实震撼。

2015中国•都江堰清明放水节开幕

面朝李冰石像感恩(李科 摄)

除了清明放水节的实景演出外,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还将在灌县古城、都江堰景区、青城山景区同时进行城市品牌小点位演出。在离堆古园门口,熊猫人突然排队成列,一同在“小苹果”的音乐声中开始欢快的舞蹈。此外,灌县古城开城巡游仪式、千只熊猫逛古城、国外爵士乐队、川剧、洞经古乐、青城武术等专场演出将带给您耳目一新的感觉。

记者了解到,早在放水节开幕前,有几名正在海外学习的成都留学生和多名海外国际友人发起了“中国都江堰千年放水节网络直播”活动,先后有来自美国、泰国、新加坡、南非、澳大利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都江堰“粉丝”,在他们所在的城市,开展了“直播”活动,相关照片被发布在当地的主流社交网站上,吸引众多网友关注。

开幕式当天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路透社户外大屏,同时“直播”千年都江堰放水节的精彩瞬间。壮阔的杩槎阵、清澈的岷江水……通过纽约时报广场的户外大屏,向世界传递着中国文化的美。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都江堰正奋力打造国际旅游城市,放水节是千年文化的传承,也是多彩都江堰的一张“面孔”。

据悉,都江堰今年除举办“清明放水节”等传统节会基础上,还将积极承办世界体育舞蹈节、双遗马拉松、国际旅游网商大会等更多知名活动,着力增强都江堰市旅游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知名度。

来源:四川记者站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52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亚投行”有多强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