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临高300余军民祭奠革命先烈

海南临高300余军民祭奠革命先烈

4月3日上午,在临高角解放公园,海南临高边防支队官兵海南解放六十五周年暨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300余军民祭奠革命先烈。(图片由海南边防临高支队提供)

4月3日上午,海南临高县社会各界300余人来到临高角登陆战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深情缅怀在解放海南登陆作战中牺牲的烈士,祭奠英灵,寄托哀思,表达敬意。 上午9时,伴随着庄严肃穆的旋律,14名临高边防官兵迈着的步伐,手抬7个花篮,热血丰碑敬献了花篮,革命老战士代表、党政领导、党员代表、驻地部队、共青团员和师生代表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随后社会各界还纷纷向英烈敬献鲜花,并依次瞻仰解放海南纪念雕像。 “英雄不朽,精神永存.作为新一代革命军人,我们一定牢记历史,继承遗志,勇于责任担当,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凝心聚力!”临高边防支队战士李光原感慨道。

据了解,1950年4月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0军在临高角一带成功实施大规模登陆,随后向纵深进攻,对海南岛的解放起到了巨大作用。在登陆战中,800余名官兵壮烈牺牲。为了纪念先烈,人们在临高角建立临高角登陆战烈士陵园,建立了烈士纪念碑和解放海南纪念雕像。(记者 曾玉清 通讯员 林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