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企业接受信用抽查 105家企业“经营异常”挂上网

都市时报吴双红 2015-04-03 11:27: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工商“严管”措施效果已开始显现。昨天,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显示,从3月20日开始,云南省105家经营异常的企业信息已陆续在该系统对外公开公示,任何人上网(http://gsxt.ynaic.gov.cn/notice/search/ent_except_list)可查。

企业信用抽查请公证员媒体监督

近期,云南省工商局在公证员、媒体等监督代表在场的情况下,启动了首批企业信用抽查制度,共3500家企业接受抽查,抽查内容主要是企业年报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等内容。抽查到的企业,辖区工商部门还将进行实地检查,对年报上报的内容进行核实,具体时间从1月9日至1月31日。

抽查现场,云南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抽查结束后,对不按规定报送、公示年度报告和公示即时性信息的企业,或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企业,要载入经营异常名录,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仍未履行信息公示义务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并向社会公示。

还将陆续有违规企业被公示

对于辖区内有几家被查企业上榜,一名区工商的相关负责人透露说,这项抽查工作的统计还未结束,所以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公示的还不是完整名单。从公示的名单来看,大多数是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原因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从公示名单来看,除“注册登记住所查无此人”外,还有“未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十条规定责令的期限内公示有关企业信息的”等原因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单。

系统显示,此次公示的经营异常名录信息是从今年2月10日开始录入,截至昨天17点51分,最后公布的一家经营异常名录为“绥江县泽华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列入理由依然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

政府采购将对异常企业说不

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有什么后果呢?

云南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政府采购将对异常企业说不。由于异常名录是对外公示的,所以首先会对企业的信用有一定的影响,特别是被国家工商总局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企业,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不过,只要不是主观原因,被列入异常名录的企业还是有“补救”机会的。比如没有按期做信用公示的,公司只要依条例履行公示义务后,向县级以上工商部门申请,即可移出异常名录。哪怕是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只要满5年未再发生违反情况,也可由国家工商或省(自治区、直辖市)工商移出严重违法企业名单。(记者吴双红)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