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举办第34届“爱鸟周”宣传和放生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省举办第34届“爱鸟周”宣传和放生活动

放飞和平鸽

云南省举办第34届“爱鸟周”宣传和放生活动

志愿者留念

云南省举办第34届“爱鸟周”宣传和放生活动

志愿者签名

4月2日,以“护鸟唯心,为爱出行”为主题的云南省第34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在云南野生动物园拉开帷幕,之后,云南野生动物园还将联合普洱国家公园开展“保护野生动物,我们在行动”公益放生活动,届时,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将在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放生11种93只动物。

本次“爱鸟周”宣传活动内容有两项,一是护鸟唯心——科普知识进校园。4月6日至4月30日,云南省林业厅协调云南省教育局、昆明市教育局,委托云南野生动物园组织到昆明市各个中小学开展鸟类展板、活体及标本展示、科普知识讲解和问卷互动等活动;二是为爱出行——走进自然观鸟行。4月4日至4月26日,云南野生动物园将邀请100位留守学生,贫困学生每周周末到云南野生动物园参观学习鸟类知识,并赠送爱鸟周文化T恤。

4月2日-3日,云南野生动物园联合普洱国家公园开展“保护野生动物,我们在行动”大型公益放生活动。本次放生的93只动物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2种6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3种8只,其余均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放生前经过特殊训练,放生地点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环境优越,是动物生存繁衍的理想栖息地,适合放生动物的栖息之地,而且据介绍,这次放生活动倡导渐式放生,就是将动物置于“软释放笼”或“围栏”内,让动物适应一段时间,然后再打开笼舍或围栏,任其自由出入,工作人员继续在笼舍或围栏内放置食物,但投食量逐渐减少,直到动物完全独立生活。这样的放生方式使野生动物逐步适应野外环境,大大提高了野生动物放生后的存活率。

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自1990年来,该中心累计收容70多个物种。仅2014年共收容野生动物69种3124头(只),放生2439头(只)。

云南是全球生物多样性最丰富、最集中的地区之一,素有“动物王国”、“植物王国”之美誉。广泛开展生态公益宣传活动,对提高社会和民众的保护意识、营造有利于保护工作的社会环境有重大意义。

本次活动是由云南省林业厅主办,云南野生动物园和云南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承办的。(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云南 爱鸟周 放生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