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大五附院打造“星光大道” 已获得资助数百万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魏俊浩 李高洁 2015-03-29 14:20: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大五附院打造“星光大道” 已获得资助数百万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王新军(左一)与前来参加活动的河南省残联康复部办公室主任赵金刚(右一)在交流 魏俊浩/摄

郑大五附院打造“星光大道” 已获得资助数百万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院长郑远鹏呼吁用爱温暖“小雨人” 魏俊浩/摄

郑大五附院打造“星光大道” 已获得资助数百万

河南省残联康复部办公室主任赵金刚(中)与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人事科科长张梅梅(右一)和小儿神经康复科主任李恩耀(左一)在活动现场魏俊浩/摄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3月29日电(魏俊浩李高洁)“儿子最好的朋友是他自己。”提起儿子,河南“星童”奥齐奥(化名)的妈妈小张有些沮丧。

在奥齐奥4个月大的时候,小张就发现儿子的手脚会不时抖动,怎么逗也笑不出声,甚至很少笑,追视很少。他们去医院,医生说是缺钙。

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奥齐奥却表现出和同龄人不一样的状况。别的孩子都会走路了,可他还一直站不稳,也不会说话。

“四五岁了说话还连不成句,脾气特别暴躁,与别人也玩不到一块儿。”小张说,去学校没几天就被校长劝退。

倍感焦急的小张带着儿子再次去了医院。“医生确诊是自闭症。”这个诊断结果让家庭并不富裕的小张感到有点绝望。

但为了儿子的未来,小张一家只有咬牙坚持了。

2014年11月,小张慕名带着奥齐奥住进了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郑大五附院)小儿神经康复科。

惊喜的是,“经过4个疗程的治疗,现在儿子已经能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了。”小张说,看着儿子病情一天天好转,她对儿子的未来也有了盼头。

为让更多的人关注、关爱像奥齐奥一样的“星童”,在第八届“世界自闭症日”(4月2日)来临之际,郑大五附院于3月28日,在该院1号病房楼14层儿童康复诊疗大厅,举办了“爱心童心对对碰,祈盼点亮小雨人”活动。众多自闭症患儿及家长,社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走到一起,用爱心温暖“星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郑大五 附院 自闭症 星光大道 小雨人
握手在即 祈祷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