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大五附院打造“星光大道” 已获得资助数百万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魏俊浩 李高洁 2015-03-29 14:20: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大五附院打造“星光大道” 已获得资助数百万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小儿神经康复科副主任赵鹏举签字,祈盼用爱心点亮“小雨人”。 魏俊浩/摄

郑大五附院打造“星光大道” 已获得资助数百万

爱心童心对对碰 魏俊浩/摄

郑大五附院小儿神经康复科主任李恩耀介绍,自闭症是一组起病于儿童发育早期,但伴随终生的先天性大脑发育障碍性疾病,患者常被称为“小雨人”、“星星的孩子”。他们的容貌和普通孩子没有太大区别,只是不爱说话,没有群体观念,行为刻板,缺乏好奇心。目前,全球自闭症患者约有6700万人,是世界上人数增长最快的严重精神发育障碍性疾病,儿童患自闭症人数超过儿童癌症、糖尿病、艾滋病三者总和,且发病率还在逐年上升。

“自闭症孩子大多不愿与外界交流。”李恩耀介绍,根据自闭症的特点,郑大五附院小儿神经康复科通过现代化多媒体游戏等20种方法,吸引孩子多与外界交流,让孩子一步一步融入集体,克服自闭症带来的困扰。

正是郑大五附院小儿神经康复科医教结合的方法,让众多与奥齐奥一样的“星童”们逐渐走出了自己的世界,融入了社会。

李恩耀介绍,河南省残联、残疾人基金会、体彩基金会等组织给予的数百万资金救助,也让更多的自闭症患儿能够获得治疗,“基本实现省内在我院治疗自闭症、脑瘫、智力低下患儿救助全覆盖。”

如今,郑大五附院小儿神经康复科已建成了一条抢救“星童”的“星光大道”——经河南省民政厅批准,该科已成为河南省“自闭症抢救性救助治疗基地”,河南首家医教结合治疗自闭症的定点医疗机构。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郑大五 附院 自闭症 星光大道 小雨人
握手在即 祈祷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