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香格里拉大酒店香宫推出“顺德美食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春香格里拉大酒店香宫推出“顺德美食节”
凤城特色鱼生。

长春香格里拉大酒店香宫推出“顺德美食节”
勒流煎焗鱼头。

长春香格里拉大酒店香宫推出“顺德美食节”
大良炒鲜奶。

长春香格里拉大酒店香宫推出“顺德美食节”
长春香格里拉大酒店香宫中餐厅行政总厨张延庆介绍均安蒸猪。

日前,长春香格里拉大酒店香宫中餐厅特邀三位顺德名厨,奉上二十余道传统顺德名菜,让长春食客可以尽享地道的顺德美食盛宴!

顺德的别称亦叫“凤城”,位于中国广东省南部,历史悠久,顺德菜为粤菜的代表,以简朴纯正,原汁原味为特色。如今顺德已被誉为“美食之都”。

大良炒奶是广东顺德大良的汉族传统名菜之一,中国烹饪技术中“软炒法”的典型菜例,已有七十多年的历史。用鲜奶和鸡蛋清炒制而成,成菜色泽洁白,鲜奶味香,软滑爽口。

均安蒸猪被称为顺德几大名菜中的“贵族”。这道菜的食材是来自于长寿之乡巴马的巴马香猪,整猪光腌制就要花上6个小时,以往只有在均安当地喜事宴席上,才有机会吃到这道名菜。《舌尖上的中国》纪录片中,介绍了均安本地村宴的厨师制作均安蒸猪的过程,更让食客们对均安蒸猪兴致倍增。

顺德菜式多以常见的淡水河鲜为主角,与各色食材相结合,以清、鲜、爽、嫩、滑为特色。鱼生最讲“品相”,鱼肉透明晶莹、肉实甘爽。顺德鱼生食用配料也非常丰富包括蒜片、姜丝、葱丝、洋葱丝、椒丝、豉油、花生碎、芝麻等。

煎焗鱼头是粤菜系顺德名菜。鱼头本身的胶质和腥味都很重,顺德厨师将鱼头上粉,加上胡椒粉去腥味,然后微炸,再用红辣椒翻炒,就烹制成香脆美味的煎焗鱼头。

据了解,在323日至45日期间,在香格里拉大酒店香宫中餐厅均可品尝到地道的顺德美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