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中见大”显真情 微雨润物细无声——新疆电信工作组住村工作二三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电信公司住阿克陶县喀热克其克乡比纳木村工作组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一个引领、三管齐下”工作布局,紧紧围绕“六项任务”和“三项重点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通过几件小事拉近了与老乡们心与心的距离,架起了联系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民力的“连心桥”。

事无大小,只要能帮到老乡,就要伸手一把。工作组组员在走访农户、宣讲政策时总能看到一些老乡在忙农活、干家务,组员们都要上前帮一把,老乡们看到是工作组组员为自己帮忙,总是都说我这活又脏又累你干不合适。组员们微笑的说道:我们也是人民的儿子,以前也经常干,为你们干一点是应该的,并与老乡们交流起来,对老乡家庭的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及时把当前最新出台的一些支农惠农政策给老乡作了宣传,给老乡提供生产帮助。

给老乡搭顺风车,它虽然代表着工作组,更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工作组组员地里夏提平时在组里主要负责后勤工作,经常要开车到喀什疏附县采购物资,一路上总能遇到村口街头等车的老乡们,只要车上有空位子他都能主动停下来询问是否顺路,为老乡搭上一把。有的老乡问他,你搭上我走这样绕路不麻烦吗?他微笑的答道:为你搭个顺风车是应该的,我是工作组组员,我的责任就是为老乡服务,党和政府把我放在这个位置上,应该多为老乡服务,不能辜负党和政府对我的信任。

能及时把党和国家的政策落实到最需要的人手里,老乡才更信任党和政府,牺牲点周末算什么。近期乡里要求上报2015年建设安居富民房村民名单,工作组为更好地协助村委会完成建设调查摸底,做到公正、公平、公开,及时对贫困户、低保户以及30户村民进行了全盘调查摸底。由于上报时间紧,工作组组员又不敢马虎,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甚至将晚餐提前,吃完后继续入户调查。看着他们拖着疲倦的身躯回到村委会,负责后勤的同志劝他们明天休息一天!工作组副组长阿不都外力淡淡的笑到:能及时把党和国家的政策落实到最需要的人手里,老乡才会更加信任党和政府,牺牲点周末算什么呢?

只有主动融入老乡,才能增进互信,才能增进友谊,才能成为老乡的兄弟。工作组刚到比纳木村进点住村时组长李建斌就给全体组员提了一个要求,凡是村里老乡家有婚丧嫁娶活动,工作组都必须参加,喜事我们要向老乡表示祝贺,丧事我们要向老乡表示问候。他常说:住村工作要带着感情去工作,主动融入老乡,只要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小胜为大胜,就能架起联系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民力的“连心桥”;只要把各族群众发动起来,坚定站在党和政府一边,就一定能打赢反恐维稳人民战争,跟老乡之间才能增进互信,才能增进友谊,才能成为兄弟。(通讯员 吴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