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糖酒会意大利展馆开门迎客 意大利驻渝总领事推介美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马非同今年又现身糖酒会,在面积为210平米的意大利展馆为近20家意大利酒商站台“吆喝”。第92届全国糖酒会于326日在成都拉开帷幕,当日下午,意大利展馆也开门迎客,美酒佳酿引人无数。

马非同介绍,今年参加糖酒会的意大利酒商和经销商数量是去年的两倍,越来越多的意大利企业开始关注这一盛会。自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于2013年末成立以来,这是该领事馆第二次组织意大利各大酒商参加糖酒会。

意大利酒商们带来了传统的红白葡萄酒、气泡酒、甜酒,还带来柠檬利口酒等具有意大利地方特色的酒款,搭配上意大利传统音乐、品酒师的专业讲解,意大利展馆积聚了不少人气。

“我们希望让红酒更多地进入中国人的生活,”马非同表示。近年来中国葡萄酒市场扩容明显,这吸引了意大利酒商们面向中国尤其是西南地区推介自己的特色产品。马非同认为,通过讲解意大利餐桌上酒与事物的搭配、酒杯的使用等饮酒习惯,从而向中国大众完整呈现意大利酒文化,“这是一个自然的过程。”

说到红酒与食物的搭配,马非同还为现场客商及媒体推荐了一种全新的搭配体验——火锅+红酒,这一款红酒来自意大利南边,充足的阳光保证其拥有浓郁口感。

同中国一样,意大利也有着上千年的饮食文化,意大利葡萄酒的美誉背后是意大利对食品安全的严格把控,食品安全也是中意两国首脑在201310月会晤期间确立的五大战略合作领域之一,马非同也希望借助糖酒会这一平台,深化中意两国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合作。(记者 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