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家有机食品基地云南又有4个入选

春城晚报张勇 2015-03-27 11:22: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境保护部近日公布了第五批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考核结果,包括遮放贡米、普洱茶、核桃在内,共有4个种植基地入选。

4个通过考核的有机食品生产基地为: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遮放镇允午村、允冒村、芒号村、户勒村、芒棒村遮放贡米有机水稻基地,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勐先乡板山普洱有机茶基地,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彝族自治县苍山西镇白章村、漾江镇江桥村涵轩有机核桃基地,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拉乌乡拉乌村峨溪有机核桃基地。

去年8月12日,环保部生态司、国家有机食品种植基地复核检查组专家一行,对大理州漾濞县涵轩绿色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有机核桃基地进行实地核查。通过检查,检查组给予高度的评价,认为该企业有机食品种植基地种植、管理过程规范,各项指标符合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标准。

近年来,毒豇豆、毒韭菜等食品安全事件频频出现,有的甚至危害到消费者人身安全,情况堪忧。究其原因,主要是农药等农用化学品不科学施用、产地环境的污染,土壤重金属污染,采收、加工和贮运等各个环节的制度和标准的不健全导致了一系列问题的出现。据了解,有机农业的区域化、规模化发展,要求农业生产方式从更多依靠增加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投入以保障产量的方式向着基于充分尊重、把握和利用自然规律、保护生态系统平衡和健康从而实现保障产量、提升品质、改善生态环境多赢的可持续农业生产方式转变,有助于在保护和改善环境的同时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实现农民收益增长与环境保护的统一与和谐。(记者张勇)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握手在即 祈祷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