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城中村改造“踩刹车” 昆明主城商品房供应减少

云南信息报王亚萍 2015-03-27 11:22: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城改项目是近5年来昆明土地市场供应的主力,亦是昆明商品房供应的策源地,“原则上不再审批”对于楼市传达出什么样的信号?对于昆明地产市场,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昨日,本报“城中村改造昆明踩刹车”报道在业界引起广泛关注。本报记者也就此致电昆明地产专业人士,请他们谈谈看法。

受访者一致认为,城改新原则的出台,是对自2008年开始的城改运动的一种修正和完善,以尽可能地降低城改对社会和楼市的不良冲击。地产专家预判,此举将有利于目前昆明楼市发展,有效减少昆明主城供应,优化商品房供应结构,同时提高参与城改企业资质门槛,也将有利于优化城改资本,吸引优质房企进驻城中村改造项目。

减问题

力保现有项目有序开发

面对昆明城改项目不断引发的利益纠纷问题,这是一次紧急刹车。昆明风之铃市场调查研究咨询机构CEO石远表示,新举措是政府对于多年城市更新项目管理的一次总结和梳理,其要义是减少城改项目带来的不良问题,为政府“减压”。

这一举措本身,也将有利于城改项目开发。昆明至祥研究中心认为,这不仅可以减少目前项目烂尾或者工期拖延等问题,实现潜在供给向有效供给的转变,也能够保证开发企业、回迁客户和前期部分团购客户的利益的实现,让项目进入有序推进的通道,减少不良的社会影响。亦有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一开始时城市更新项目启动规模巨大,踩刹车也会存在巨大的惯性,其影响也不可能瞬时较少。

减供应

减少企业不必要的竞争

面对城改,宁可晚动,不可乱动,自然是利好昆明楼市本身,主要是将使楼市商品房的供应量得到及时控制。昆明至祥研究中心认为,此举必然会降低昆明楼市特别是主城核心区的潜在供应体量,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昆明楼市去库存,特别是在预售存量已够昆明消化27个月,规划存量足够昆明消化10年的背景下,降速将有利于昆明楼市的长远平稳发展。

这一观点也得到了石远的认同,他还表示,这是中国新常态形势下市场的必然选择,目前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存量消化受阻也就成为必然,此时喊停城改项目非常必要,这也将有效减少企业之间不必要的竞争。对于那些已“五证齐全”的项目是有利的,但部分“通行证”不全的项目,亦有可能面临艰难选择,或胎死腹中,或苦苦挣扎,都是一次艰难历程。

腾空间

实力房企获得更多机会

参与城改企业资质门槛的提高及退出机制的明确,势必让实力房企更有信心加入城改项目。一直以来,频频进入昆明的外来实力房企不愿意直接参与城改项目。此次城改政策的改变,也就意味着城改企业的一次全新洗牌,也自然腾出了实力地产的开发空间。

在昆明至祥研究中心看来,通过引入实力投资者弥补原实力不足的项目,尽可能弱化项目推进缓慢的影响,引入良性发展的方向。这样的背景下,国资背景和国内的龙头房企将会在昆明获得更多的合作发展机会,推动昆明楼市发展进一步升级。(王亚萍)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踩刹车 商品房 城中村改造 供应结构 主城
握手在即 祈祷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