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市着力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26日,记者从成都市委外宣办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共成都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立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机制的意见》日前正式出台。根据《意见》以及细化的“任务书”和“时间表”,力争到2015年底,腐败存量进一步减少,腐败增量有效遏制,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主要制度机制建设初见成效;到2017年底,初步构建起与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本制度框架,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成都市纪委新闻发言人、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戴德军表示,从近年来正风肃纪、查办案件和中央、省委巡视反馈的情况来看,成都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虽然取得重大进展,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缺失、宗旨意识淡漠,一些地方干部管理失之于软、失之于宽,一些制度建设缺失、刚性执行不够。

他说:“反腐败不仅在于不断加大打击腐败的力度,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更重要的是在于堵塞制度的漏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成都市将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认真查找填补典型案例中暴露出的制度机制漏洞。”

据成都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提升纪律审查的质与效,纪检监察机关将突出纪律审查重点,严肃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严肃查办发生在重点部门、行业、系统的“靠山吃山”案件;严肃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基层干部吃拿卡要、执法不公、贪污挪用等违纪违法案件;把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行为作为审查重点,强化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意见》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提出量身定制责任书、全面推广应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监管平台、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办法和“一案双查”的实施办法等。《意见》首次提出“实行决策失误终身问责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行权的制约监督,《意见》提出,健全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制度,推动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适当分离和相互制衡,实行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财务、人事、工程建设、行政审批、物资采购等制度。

在建立健全不想腐的保障机制方面,《意见》提出,制定关于公职人员学法用法考核的实施办法、制定加强廉政教育的实施意见、修订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完善“一站双微四窗”为主要内容的全媒体平台等。(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