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上半年公务员考试今起报名 考试大纲发布

重庆晨报雍黎 2015-03-27 10:52: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市上半年公务员考试今起开始报名,此次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共提供报考职位972个,计划招录公务员2090名。昨日,市人力社保局发布了考试大纲,有意报考者可登录市人力社保局网站查看。

本次考试全部闭卷进行

本次考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全部闭卷进行。其中,《行测》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申论》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50分钟,满分100分。

“《行测》主要测查与公务员职业密切相关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市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科目分为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常识判断五部分。既涉及政治、经济、法律、历史、文化、地理、环境、自然、科技等常识,又考语言文字能力,以及理解、把握事物间量化关系和解决数量关系问题的能力等,要求考生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

《申论》主要测查考生从事机关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包括阅读理解能力、贯彻执行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按照惯例,考试会给一些资料,考生得对资料进行评述,或写讲话稿、调查报告、工作方案及其他相关公文。

考试不会指定辅导用书

市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务员考试考察的是个人的能力,全靠平时的知识储备。考试不会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不要轻信社会上的考试培训班。

考生须知>

提供972个职位

招录人数

2090人

报名时间

3月27日~4月6日网上报名

资历要求

96%不要求基层工作经历

两大变化

①面试人数比例调整为1:3

②情景模拟、演讲纳入面试

我市将从村社干部中招录102名公务员

重庆晨报讯 记者 雍黎优秀的村社干部有机会转为公务员了。昨日,重庆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务员局联合发布消息,今年将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定向招录102名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符合条件者可于26日至27日,前往各区县现场报名,并于4月10日至12日,提交网上报名。

考生需任职满3年才能报名

本次招录中,渝中、江北、沙坪坝等37个区县一共提供了102个招录指标,均为综合管理岗位。其中,计划从优秀村干部中招录54人,从优秀社区干部中招录35人,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拉通招录13人。

按照要求,考生应为重庆市行政区域内的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年龄为18至40周岁,截至今年4月10日,任职年满3年及以上。若以前曾任上述职务1年以上,中间有间断,后又担任上述职务的,可以合并计算任职年限。

学历方面,考生应取得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针对报考石柱、酉阳、秀山等少数民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可放宽到高中、中专学历。

先现场报名再网上报名

市人力社保局提醒,本次招录采取现场报名资格审查合格后,再进行网上报名的形式进行。其中,现场报名时间为本月26日至27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其间,考生可前往所在区县报名。

需要注意的是,考生提出书面报名申请后,经乡镇(街道)党(工)委推荐,各区县组织、人力社保部门进行资格初步审查合格后,并对拟同意报名的人员在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或虽有异议但不影响报考的,可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4月10日9:00至12日9:00。

报名成功后,经照片审核、网上缴费、打印准考证后,方可参与考试。笔试时间定为4月25日,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本次新录用的公务员在录用区县乡镇机关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记者雍黎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招录 申论 报名时间 公务员考试 考试辅导
握手在即 祈祷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