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瓜州县:社区干部帮助走失儿童找到亲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24日,瓜州县柳园镇团结巷社区工作人员帮助一名三岁多的回族儿童找到了亲人。

当天下午,瓜州县柳园镇阳光饭店老板在柳园市场门口发现,一名三岁的少数民族儿童在市场门口大哭,以为是流浪儿童,就送到了柳园派出所。由于回族小女孩不会说汉语,对于民警的询问无法回答,无法和家人取得联系,派出所通知辖区社区协助寻找小孩家人。

接到通知后,柳园镇团结巷社区干部马上组织人员在辖区内寻找孩子家长,经多方打听得知团结巷有一回民男子在寻找孩子,该男子一见小女孩告知确是他孩子,社区人员在确认他们身份后将孩子交给了父母,并叮嘱其家长以后要注意对孩子的看管,不能让孩子单独在外面玩耍。孩子的父亲感激不已,在场的群众也交口称赞。

原来,走失孩子的父亲马龙海是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人,带着两个年幼的女儿在柳园镇打工为生。早上姐姐带着三岁的妹妹出去玩,几个小时后走失,只有姐姐单独回到了家。正在家人焦虑万分,四处寻找未果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到了走失孩子的家人,让走失儿童和家人团聚。(瓜州县委宣传部 魏金龙 付红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