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重汽抢抓“一带一路”大战略机遇向海外高端市场发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重汽抢抓“一带一路”大战略机遇向海外高端市场发力
出口到哈萨克斯的中国重汽卡车。

中国重汽抢抓“一带一路”大战略机遇向海外高端市场发力
中国重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东。

中国重汽抢抓“一带一路”大战略机遇向海外高端市场发力
来宾参观伊朗的中国重汽IKD生产线。

中国重汽抢抓“一带一路”大战略机遇向海外高端市场发力
出口泰国的天然气车在港口等待装船。

中国最大的重型卡车出口商-中国重汽集团有限公司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发展机遇,正在加速向海外高端市场布局,力争进入世界先进汽车制造商行列。

“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必将为中国重汽海外市场发展带来重大机遇。”中国重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东对中国日报说。“经过海外市场十余年的发展,中国重汽产品已在发展中国家有了不俗的表现,现在我们正力图在爱尔兰、新西兰、新加坡等海外高端市场进行战略布局。”

“如果想成为世界一流的商用车制造商,就必须用高端的产品向发达国家进军。”蔡东坚定地说。

他表示:“今天我们可以自豪地说中国重汽可生产中国最先进的重卡发动机及零部件,其寿命、可靠性等各项指标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可与国际一流品质高度接轨。”

作为中国最早生产重型汽车的企业,诞生于1956年的中国重汽集团被誉为国产重型汽车的“摇篮”。50多年前,依靠技术创新,中国重汽在一张白纸上绘出了第一辆国产重型汽车“黄河”JN150的蓝图,奠定了中国重型汽车工业坎坷而辉煌的发展基础。

通过不断的技术引进和创新,优化产品结构和生产经营模式,中国重汽实现了高速发展。今天,中国重汽已成为以重卡产业为主导,中、轻、客、特全面发展的大型商用车企业集团。它以发展民族重卡为己任,始终站在中国重卡行业的最前沿,引领整个行业追赶国际一流水平。

2014年,在中国重卡行业出现整体亏损的背景下,中国重汽全年累计产销整车17.6万辆,同比增长9.94%。实现销售收入683亿元,同比增长10%,在重卡市场持续“疲软”的大形势下,保持了逆势上扬。

据国家海关数据显示,去年,中国重汽出口销售车辆达3.4万辆,几乎占到整个销售量的20%,使该企业连续十年稳居国内重卡行业出口龙头地位。出口总收入超过90亿元人民币,约占企业总收入的13%

重卡出口“十连冠”让民族重卡走向海外

2004年,中国重汽提出实施国际化战略的目标,国际市场之路正式扬帆起航。而在当时,中国一直是汽车进口大国,出口汽车尤其是重型汽车几乎为零。

“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我们清楚地看到只有实施国际化战略,才能保持和扩大中国重汽改革重组和发展成果、解决企业长远发展的根本问题。”蔡东说。

他指出,目前中国重汽已逐步实现品牌、资本、管理、人才、技术、市场的国际化。出口产品至96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全球设立六大区部,服务东南亚、中东、南部非洲、北部非洲、中亚俄罗斯和南美洲市场。

“在国际化的进程中,我们起初先选择相对欠发达的国家和地区进入。那里的消费者通常对西方知名品牌车没有那么热衷,更容易被性价比高的产品吸引。”蔡东说。

他表示,目前中国重汽已基本实现了对发展中国家的全覆盖。中国重汽产品出口的96个国家中有30多个位于非洲大陆,每年仅在非洲市场可销售车辆约1.5万辆,受到当地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当中国重汽的国际品牌SINOTRUK’在发展中国家成为用户认可度较高的重型汽车品牌之后,我们近两年来开始调整产品线,力图用高端的产品来进军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为重汽未来的发展做布局。”蔡东如此解读中国重汽的国际化实施方略。

“从长远来看,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今天我们每走一步路都是在为未来铺一块石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