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农机购置补贴将实施敞开普惠的补贴政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26日,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5-2017年吉林省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政策新闻发布会,吉林省农业委员会巡视员于文波出席并介绍有关情况。

于文波表示,2015-2017年吉林省农机购机补贴政策,在补贴兑付方式上,实行自主购机、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由“暗补”变“明补”,使广大农民更直接地体会到了党的惠农政策;在补贴资金安排上,向粮食主产区产粮大县倾斜、向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倾斜、向关键环节机具倾斜;在补贴重点上,突出粮食生产环节重点机具,并对急需机具实施敞开补贴。

据了解,吉林省农委将进一步发挥补贴政策导向和引领的作用,将工作全局向实现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这一战略目标聚焦,进一步提高政策实施的精准性,将机具补贴品目由上年的35个减少到22个,积极引导并鼓励支持开展玉米、水稻生产和黑土地保护等多急需的大型机械装备能力建设,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进程,力争用3-5年的时间使我省主要粮食作物生产基本实现全程机械化。

作为老百姓最关注的话题,于文波重点阐述了普惠制的敞开补贴的概念和流程。据介绍,普惠制敞开补贴将实行“自主购机、敞开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操作方式,凡是符合条件的购机者,购买补贴种类品目范围内的机具,自主申请后均可享受补贴,满足广大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的购机需求。补贴资金由省财政厅下达各地财政局,由县级财政部门组织将补贴款兑付给购机者。购机农民的补贴款,通过“一卡通”兑付;农民合作社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的购机补贴款,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兑付。

2015-2017年政策执行期内,补贴范围、补贴标准、操作方式等3年保持不变。如有个别规定确需调整的及早公布。在资金使用上,采取三年周期内年度资金连续滚动的办法。补贴资金实行全省总量控制,动态调剂管理,据实结算兑付。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