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在滇高校排行榜:云大列最佳大学榜首

云南网念新洪 2015-03-26 15:22: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在滇高校排行榜:云大列最佳大学榜首

2015云南省最佳大学排行榜排在前10的高校。图片来自中国校友会网

谁是云南省第一高校?谁是云南省最佳大学?近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了2015年全国各地区高校排行榜,在滇高校中,云南大学作为唯一一所跻身全国百强的高校,雄居省内“最佳大学”榜首。

云大全国百强排63,列云南省最佳大学榜首

在中国各地区最佳大学排行榜中,云南大学雄居2015云南省最佳大学排行榜榜首,全国排名第63,也是云南唯一进入“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前100强”的高校。

“云南省最佳大学排行榜”中,紧随云大排在第二的是昆明理工大学,全国排名第118;云南师范大学位居第三,全国排名第195。其中,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首席学术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昆明理工大学是未来几年内云南省有实力冲击全国百强的高校。

而云南大学不仅在“最佳大学排行榜”中拔得头筹,也是省内获得国家级社科奖励最多的高校,同时也是省内国际化水平和学术影响力最高、媒体影响力最大的高校。

昆工国家级科技奖励最多,民大最受外国政要青睐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科技奖励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奖励是目前最具权威性的国家级奖励,代表了目前中国高校科研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其中,在2015中国大学国家科技奖励排行榜100强中,昆明理工大学获国家级科技奖励最多,高居云南省高校首位,全国排名第93。

而能否赢得世界各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的青睐与认可,也彰显出一所大学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声望、体现一所大学在国家和地区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在2015中国最受外国政要青睐大学排行榜中,云南民族大学最受外国政要青睐,居云南省高校第一,全国排名第12。

此外,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在“云南省最佳独立学院排行榜”中列第一,全国排名第6;而云南工商学院则居“云南省最佳民办大学排行榜”榜首,全国排名第87。(记者念新洪)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