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抓投资促进度强落实 贵州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遍地开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今年以来,全省上下紧盯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注重抓投资、促进度,抓目标、强落实,截至2月底,全省在建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75亿元,新开工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198个,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实现遍地开花、处处落实的良好开端。

今年1月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将2015年全省50万元口径工业投资5800亿元的目标分解下达,并与各市(州)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同时,编制了《2015年全省重点工业项目投资导向计划》,计划包含了2188个投资规模在3000万元以上的产业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100亿元。1至2月,全省电力、煤炭、化工等十大产业预计可完成投资300亿元。

除了工业投资活力大增以外,我省还加大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交通项目建设、水利设施建设等重大领域的投资。1至2月,全省城镇基础设施投资完成129亿元,为全年目标任务(1550亿元)的8.3%;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19.17亿元,同比增长18.5%,占年度确保完成1250亿元的17.5%;水利投资28.72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2.82%。与此同时,还积极使用PPP模式,调动社会积极参与到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中来;扩大信贷规模推动直接融资,加大对重点项目的融资服务……

“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今年年初,各市(州)就将今年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的目标任务分解到了各区(市、县)、部门及有关责任单位。春节后,省领导多次到各市(州)检查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的复产复工情况,各市(州)也成立工作小组深入各县(市、区、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开展开工复工督促检查,着力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做好项目服务工作。

在“两手抓”措施的推动下,我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有序推进,截至2月底,全省179个收尾项目完成投资185.9亿元,占全年计划的21%,已建成松桃至铜仁高速公路一个项目;861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474.4亿元,占全年计划的12.5%;514个新建项目完成投资213亿元,占全年计划的13.8%;154个预备项目正有序推进,完成投资1.6亿元。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