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林芝地区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中国西藏新闻网王雅慧 索朗群培 2015-03-25 11:04: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网八一3月24日电(记者 王雅慧索朗群培)23日晚间,在安徽省马鞍市当涂县召开的2015年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会议上传来好消息,林芝地区正式获封2015-2017年度“国家卫生城市”称号,成为全国唯一一个以地委行署驻地名义申报并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的单位。

“林芝终于成为了国家卫生城市!”记者致电正在安徽马鞍参加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会议的林芝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地区创卫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树明时,他的声音难掩激动。赵树明说,林芝地区创建卫生城市工作启动于2009年9月,并于2011年12月15日被自治区人民政府命名为“自治区级卫生城市”。在取得“自治区级卫生城市”称号后,林芝地区综合分析现有优势和不足,不断克服城市管理经验少、财政底子薄、创建经验不足、城乡结合部群众有散养牲畜习惯等诸多困难,积极整合国家、自治区、广东福建两省援藏资金,以及林芝财政和社会投资资金,加强添置环卫设施、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改造城市道路及管网、群众性健康教育、新建湿地公园和生活污水处理厂等建设项目,市容市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持续良好,城市管理机制日臻完善,居民健康文明素养显著提升。他告诉记者:“创卫贵在坚持,重在长效。林芝地区将以此为工作常态,坚持有人管事,统筹协调各项工作继续开展;坚持按章行事,日常督查持续跟进;坚持以创促管,不断优化林芝地区人居环境。”

据悉,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评选命名的国家级卫生优秀城市,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林芝地区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对扩大林芝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改善林芝地区投资环境和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推动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雅虎撤离中国:“后门户时代”的无奈“瘦身”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