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铁娘子"奔赴在交通事故第一现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铁娘子"奔赴在交通事故第一现场 丈夫当"保姆"

她带领一群男人奔赴在交通事故第一现场

男人都吃不消的工作,她一干就是10年

家有“铁娘子” 丈夫自嘲“男保姆”

谭芬和孩子们在一起

核心提示

37岁的谭芬是都安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丈夫蓝震宇是农资部门的执法人员,两人育有一儿一女。在外人看来,这一家的日子应该过得很安逸。实际上,跟别的夫妻一样,这两口子也经常闹别扭。不同的是,人家的别扭是因为生活琐事,而他们的别扭,多是因为谭芬总是忙于工作——不管白天黑夜,她总是带领一群男人奔赴在交通事故第一现场。

有时,蓝震宇“公鸡带仔”的时间长了,难免闹一下情绪,自嘲自己成了“男保姆”。这时候,自觉愧疚的谭芬,会尊称丈夫一句“大队长”,让“大队长”多多体谅基层民警的辛苦。很快,已经习以为常的“大队长”就又没了脾气。“没办法,做人嘛,总要学会换位思考。”蓝震宇说,两口子过日子,就是要互相体谅,互相给个台阶下的。

妈妈太忙,两三岁的女儿学会“察言观色”

在交警队伍里,事故处理中队的民警是最苦、最累的,不管白天黑夜,严冬酷暑,哪里有事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处理那些血淋淋的车祸场面,没日没夜地寻找逃逸案线索,对他们而言更是家常便饭。很多人都说,事故处理这份活连许多男人都吃不消。而谭芬却在处理交通事故岗位上整整干了10个年头。

2005年是她从警的第5个年头。此前,她一直在比较轻松的文职岗位上班。当年,因为都安交警事故处理中队缺人手,她凭着一股子热情答应调到事故中队。

谭芬记得,自己一开始什么都不会,只能拿着卷宗看,边工作边学习。忙的时候,她根本无暇顾及女儿,家里的事都交由丈夫处理。这时候,丈夫渐渐有了怨言。因为身为农资市场执法人员的蓝震宇,忙完工作回到家,还得操持家里的事。

表现最明显的是女儿锐锐。锐锐两三岁的时候,正是最黏妈妈的时候。可是因为从小就知道妈妈要不定时地“出现场”,锐锐已经学会了“察言观色”。“只要妈妈出门时穿制服,就知道自己‘没戏’;只有穿便衣,才可以黏住妈妈,叫她带去玩。”3月19日,蓝震宇向记者回忆起女儿小时候不敢“缠”住妈妈去玩的事,就忍不住觉得好笑又心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铁娘子 谭芬 丈夫 大队长 事故处理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