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方科技大学今年面向21省招900本科生 已有6000余人报考

深圳特区报秦小艳 2015-03-23 15:3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22日的南方科技大学热闹不已,“校园开放日”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家长、学生前往探营。据了解,今年该校在21省份自主招生900人,目前已吸引6000余人报考,往年定于3月举行的自主能力测试延迟至高考过后的6月中旬举行。网上报名将于4月15日截止。

能力测试首次推迟至高考后举行

3月22日上午,南科大第一科研楼报告厅座无虚席,就任不久的第二任校长陈十一首次在开放日现场公开亮相,以一场《选择南科大,圆你青春梦》的主题报告,为考生和家长们阐述了该校办学情况以及今年的招生计划。

“被南科大录取的学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除了要求基础扎实,学有所长,具备良好的学科积累和广阔的学科视野,还必须有着科技创新的潜质,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和批判性思维、想象力,洞察力较强。”陈十一说。

今年,该校本科生招生人数创历史最高,将在全国21个省份招生900人。今年该校本科生全部在提前批次录取,和往年一样,考生必须参加该校自行组织的能力测试,只不过,今年该项测试推迟至高考过后6月中旬举行。“我们的报名情况很好,自去年12月8日开通网上报名通道以来,已有6000多人报名。”主题报告后,陈十一校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南科大本科招生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按考生综合成绩(高考成绩占总成绩的6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择优录取。

被南科大录取的新生50%以上可享受金额不等的优秀新生奖学金,特等奖获得者可享受5万元的高额奖学金,一、二、三等奖学金分别为3万元、1万元和6千元。

本科专业新增数学和计算机学科

“我们正在筹建数学系和计算机科学系以及对应的学科和专业。”陈十一说,目前,该校已设立物理、化学、生物、电子与电气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6个系,“到2020年,学校计划建成20-25个本科专业”。

该校已与一批知名大学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本科生将有机会通过一项为期5年、将研究生课程并入本科课业的综合项目,同时获得该校理学学士和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健康科学中心生物医学信息学院管理学硕士学位。此外,该校还将与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与香港科技大学协商联合创办微电子特色学院,与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华大基因签约合办学院。

在启动建设检测中心,批准建设“微纳尺度科学和工程研究中心”、“材料性质调控及应用研究中心”和“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三个研究中心的基础上,南科大计划每年建设2至3个研究中心,到2020年建设20个左右的研究中心,构建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平台,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

科研基地建设的顺利推进为该校研究生招生奠定基础。据陈十一透露,南科大正在跟一些国际知名大学探索建设双学位的可能,希望今年能够以创新的方式招收国际化合作培养的研究生。(记者秦小艳)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