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交委提出治堵目标:提升公交服务 稳定路网车速

深圳晚报黄楠 2015-03-20 15:48: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交委提出治堵目标:提升公交服务 稳定路网车速

2014年我市治堵的各项工作已基本完成。资料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黄楠)昨日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了解到,2014年我市治堵的各项工作已基本完成,今年深圳治堵的重心将转移到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上来,提升公共交通工具的出行能力和舒适度。

2015年治堵思路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

“此前深圳的治堵思路是通过调控小汽车来进行交通的优化,想通过让小汽车的车速快起来从而达到治堵的效果,”市交委副主任徐忠平告诉记者,“这一治堵思路并没有取得比较明显的效果,未来将把治堵思路由调控小汽车转为大力发展公共交通,除了建设公交专用道、优化公交线路等措施,还将对现有的设施进行挖潜和开发。”

据介绍,通过“短、平、快”的原则,压缩车道宽度新增进口道、利用路外绿化空间拓宽局部路段或节点、微创改造交叉口(设置左转待行区、潮汐车道、借道左转等)、优化主辅分隔带开口、优化交通组织等土建工程小、操作难度低的改造手段,以达到进一步挖掘既有交通设施、交通组织能力的潜力。

下一步深圳的治堵思路将转变为着力发展公共交通,以“提升公交服务,稳定路网车速”为目标,持续开展“稳定增量调控、实施公交提速、改进公交服务、完善轨道接驳、扩大慢行覆盖、持续交通基建、治理拥堵热点、引导车辆使用、推广智能交通、严格交通执法”十项行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平伙伴 灭火的方法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