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开幕

3月22日,2015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正式开幕。 记者何龙 丁庆林 摄

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国家正式提出“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一系列行动计划,IT业界面临怎样的机遇和挑战,如何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3月22日上午,2015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在深圳正式开幕,以李彦宏、马化腾、杨元庆等为代表的近百IT“巨头”和业界精英再次相聚鹏城,纵论“IT重塑经济结构”,围绕相关问题进行思想碰撞、提出前瞻看法。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副省长刘志庚,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数字中国联合会主席吴鹰等出席峰会;深圳市市长许勤主持开幕式。

怀进鹏在致辞时高度肯定IT领袖峰会已经成为推动中国产业发展的重要创新力量、IT产业最有影响力的平台,他用三首歌曲的歌名来阐述他对“IT重塑经济结构”的理解。第一首歌是《敢问路在何方》,怀进鹏说,通过IT引领中国经济转型是IT业发展的方向,也是未来IT与工业结合重塑经济结构的一个重要“灯塔”。第二首歌是《为了谁》,怀进鹏说,IT重塑经济结构是为了社会发展、为了产业进步、为了中国富强、实现中国梦。怀进鹏希望通过峰会的智慧交流、思想碰撞为我国信息产业发展创造空间和想象力,特别是来激励两化的融合和未来的发展,“第三首歌就是‘两化融合代表我的心’!”

“深圳这片沃土支撑了IT业繁荣发展,IT产业也成就了深圳这座创新城市。”王荣在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时表示,当前,深圳正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努力在“四个全面”中创造新业绩,不断增创特区发展新优势,创新驱动将继续扮演城市发展“主导战略”的角色。深圳将进一步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格局,形成国际一流的创新、创业、创富环境,以此更好服务IT产业发展,为更多IT企业、IT人才提供梦想成真的舞台,为城市创新发展提供源源不绝的动力。

刘志庚说,广东一直高度重视推动IT产业的发展,下一步将充分发挥信息化对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作用,加快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创新,制定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以云计算、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打造新产业、新业态,力争立足珠三角、率先建成全国首个宽带城市群。

本届峰会紧扣时代潮流、契合国家要求、顺应发展趋势,设置了“未来——下一个风口在哪儿”和“IT全球化与‘一带一路’”两个高端对话,以及“网络安全与法治”、“新平台、新产业、新经济”、“工业4.0与互联网”、“互联网与梦想——众筹与创客”四个主题论坛。峰会期间,深圳作为主办城市将发布《深圳IT产业发展报告》,数字中国也将代表峰会组委会发布《中国IT产业发展年度报告》。

深圳市领导李华楠、陈彪,以及来自国内外知名IT企业代表,金融机构、创业投资机构主要负责人,企业界知名人士和专家代表,创新创业团队、青年学生等代表参加本届峰会有关活动。(记者甘霖 杨丽萍)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