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农业部:今年是农业扶贫援疆援藏工作的“落实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农业部召开2015年扶贫开发及援疆、援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党中央对扶贫开发及援疆援藏工作做了一系列重要部署,要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扎实做好农业扶贫开发及援疆、援藏相关工作。

农业部:今年是农业扶贫援疆援藏工作的“落实年”

林芝玉米机播种 西藏自治区扶贫办提供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表示,今年是农业扶贫开发及援疆援藏工作的“落实年”,重点要把握好四点:一是充分认识扶贫开发及援疆、援藏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充分尊重当地县情民情农情,尊重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尊重民俗文化,谋划符合当地实际的政策措施。三是创新理念,用规划统筹各项工作,调动地方政府、农口部门、对口援助省份积极性,鼓励支持龙头企业到贫困地区发展。四是狠抓落实,细化工作措施,配备专门人员,调动多方力量,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据统计,目前西藏全区尚有32.7万农牧民未摆脱贫困,仍是中国最大的集中连片贫困区域。数据显示,2014年,西藏城镇居民人均收入达22026元,为全国平均水平的76%,贫困人口占农牧区总人口的18.73%,贫困发生率全国最高。

2014年农业部采取有效措施,合力推进扶贫开发及援疆、援藏工作,共累计安排14个片区各类中央资金约245亿元,协调落实南疆肉羊良种繁育体系建设、设施农业发展等农牧业发展资金,以产业培育为根本,提高自我发展能力。通过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生态保育型农业,促进贫困地区、新疆、西藏等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

同时,通过基地示范、科研合作、技术指导、人员培训等方式,引进推广农业适用品种和技术,培养农牧民和农牧业干部。以市场体系建设为重点,提升农民应对市场能力。通过举办展销会、推介会、网上对接等形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确保农民收益。

2015年,西藏经济增速目标继续维持12%的高位。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廉湘民、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经济战略研究所副所长何刚等专家认为,有中央投资和各省市支援,再加上西藏自我发展能力不断加强,达到12%的高增速基本不成问题,这将加速西藏小康社会的进程。

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廖贻东表示,中央和各省市对口援藏所带来的资金、项目以及新观念,有力提高了西藏自我发展能力,越来越多企业开始进藏投资兴业,单向援助正逐步向互利共赢转变。(本文内容综合自农业部网站、新华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