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泸州老窖2015国窖1573封藏大典再现酿酒传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泸州老窖2015国窖1573封藏大典再现酿酒传统

泸州老窖2015国窖1573封藏大典再现酿酒传统

泸州老窖春酿祭祖仪式   彭超摄

“三月迎春喝好酒,好酒出在泸州城。”3 月 21 日,适逢“二月二,龙抬头”, 泸州老窖2015国窖1573封藏大典在泸州凤凰山举行,演绎了酒城泸州一年中最庄严隆重的封藏祭祀仪式。

据悉,从2008年开始,“国窖1573封藏大典”作为泸州老窖每年的“开年大戏”,不断升华演绎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生生不息的白酒文化,已发展成为泸州老窖乃至整个白酒行业的重大文化盛事。2015年恰逢泸州老窖荣获“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一百周年,今年的封藏大典以“同心向未来”为主题,既是泸州老窖对过去百年成就的总结,亦是对未来的展望。

在本届大典上,祭祀酒祖、拜师传道、封藏祭酒等一系列仪式均谨守传统礼制,展示了浓香鼻祖泸州老窖圣传祖训、恪守传承、发扬传统文化和酿酒精神的实践行动和坚定信心。当10坛第一批春酿原酒在典礼上被封装入窖,酒香仍在空气中荡漾。 

本届国窖1573封藏大典继续推崇有机酿造精神,在“国窖1573 春酿•三羊开泰”首发、“国窖1573有机神秘之旅”、“和大师一起美酒 DIY”等一系列富有白酒文化深度体验的主题活动中,融入了更多的 “有机派”的元素,让消费者“在追求极致完美的品质中,享受健康每一刻”——“有机”成为了本届封藏大典的最大亮点。

“有机酿造 健康生活”是泸州老窖在行业中率先提出的理念,早在 2001 年,该集团就开始着手建立“有机高粱”的种植标准,通过数年的土地转化,泸州老窖已建成行业领先的规模化、科学化有机高粱种植基地,而国窖1573也于2008年成为首款通过权威有机认证的浓香型白酒产品。

泸州老窖作为有机白酒酿造的行业先锋,正在推动和引领中国白酒进入“有机时代”。据权威媒体报道,目前,在美国、加拿大、德国、荷兰、英国等发达国家,有机食品消费已占据相当比重,而在中国国内,民众对于有机食品的需求,每年也都在以30%—50%的速度迅猛增长——有机食品将成为未来中国食品行业新的强劲增长点。

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泸州老窖不仅树立起“浓香鼻祖 酒中泰斗”的行业地位,还为中国白酒行业在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上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泸州老窖
和平伙伴 灭火的方法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