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今年“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出炉

云南日报杨抒燕 2015-03-20 11:29: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省今年“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出炉

美编 谭冰 制图

为继续扩大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充分发挥投资拉动的关键作用,日前,省发改委提出《云南省2015年“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计划》,重点安排综合交通、能源、水利、新型工业化、农业产业化、教育现代化和文化产业化、民生改善、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建设项目。

根据2015年全省GDP增长8.5%左右的目标测算固定资产投资需求,今年全省在原来执行的“三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的基础上,增加100个竣工投产项目,实施“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并要求全省16个州市和滇中产业新区统一实施。“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安排400个项目(共539个子项),其中:100项竣工投产项目(100个子项)、100项在建项目(167个子项)、100项新开工项目(161个子项)、100项前期工作项目(111个子项)。

项目安排主要突出7个方面:

支持投资总量,着重安排重大项目。为支撑全省2015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完成,安排竣工投产项目、在建项目和新开工项目计划完成投资2584亿元。其中,安排总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82项(100亿元以上项目45项),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345亿元。

优化产业结构,着重安排产业发展项目。紧紧围绕“产业建设年”活动,着力安排提振工业经济发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产业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427亿元。

突破瓶颈制约,着重安排基础设施项目。按照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破解发展瓶颈的要求,着重安排一批基础设施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045亿元。

增强经济活力,着重安排民营经济项目。为了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增强经济活力,安排一批具有产业示范效应的民营经济项目,计划完成投资600亿元。

注重生态建设,着重安排生态环保项目。为改善生态环境,安排玉溪市东片区“三湖”生态保护资源配置应急工程、普洱市中心城区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为搞好节能减排,安排个旧市年处理150万吨冶炼废渣综合利用和昆明市第十一污水处理厂等建设项目。

改善社会民生,着重安排社会事业项目。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发展教育卫生事业,安排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等项目。为加快民族文化强省建设,安排云南省科技馆新馆、云南广播电视集中集成播控中心等项目。

提前统筹谋划,做好重大项目储备。按照“投产一批、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安排一批前期储备项目,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尽快开工建设。100项前期工作项目估算总投资5523.4亿元。(记者杨抒燕)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和平伙伴 灭火的方法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