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将办一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由政府购买补贴

四川在线江芸涵 2015-03-20 11:04: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在线消息 (四川日报记者江芸涵)记者3月19日从2015年全省基础教育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切实改善基础教育薄弱环节,支持办好一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是指公益的、有质量的、收费较低的民办幼儿园),加大县镇义务教育学校新建和改扩建力度,扩大特殊教育资源,使三类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提高到85%以上。

在学前教育方面,我省将继续实施好第二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据透露,省上今年将研究制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指导意见,通过政府购买、政府补贴等方式,支持办好一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扩大公益性学前教育资源。同时,确保2015年开工建设400所公办幼儿园的目标任务完成。提高保教质量的关键是防止、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我省将加强幼儿园分类管理,坚决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该关停的必须坚决关停。

今年,我省有45个县(市、区)将接受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为促进教育公平,我省将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教育投入的各项政策,统筹抓好“全面改薄”、“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十年行动计划”等重点项目,加快改善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和广大农村薄弱学校办学条件。稳步推进义务教育学区制、九年一贯制对口招生,积极推动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探索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模式,加大推进中小学校长、教师定期交流力度,逐步实现教师资源的均衡配置。合理调整和科学规划学校布局,将学校布局规划纳入新型城镇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规划,科学规划建设农村寄宿制学校,保留并办好农村必要的村小和教学点。加大县镇义务教育学校新建和改扩建力度,逐步消除城镇学校“大班额”现象。结合实施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按照“市对州、县对县、校对校”的结对关系扎实推进教育对口支援,帮助少数民族地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特殊教育一直是基础教育的短板。今年我省将继续提高特殊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水平,加强特教学校建设,扩大特殊教育资源,改善办学条件。要采取随班就读、特教学校就读和送教上门等形式,使三类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提高到85%以上。要围绕破解送教上门、融合教育、医教结合和孤独症儿童教育等难点问题开展相关改革实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和平伙伴 灭火的方法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