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多名市县干部因治污不力被“约谈”

中新网昌苗苗 罗先彬 2015-03-19 14:50: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南宁3月18日电(昌苗苗罗先彬)广西自治区环保厅18日介绍,广西多名市县干部因当地污水处理设施项目进展缓慢,被相关部门“约谈”。

根据《广西十二五后两年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和广西住建厅、环保厅联合印发的《加快推进2015年污垃项目建设工作措施的通知》的要求,2015年内,广西需完成2086公里管网和138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建设;消减4700吨氨氮,城镇生活源氨氮4250吨的减排任务,并消灭县级以上建成区生活污水直排口。

据了解,截至目前,广西共有22个污水处理设施项目进度严重滞后,占应开工总数的32%。严重滞后的项目中,柳州、玉林、河池市、贺州、来宾市、钦州市、南宁、桂林等地皆存在污水处理设施进展缓慢情况。

其中,来宾市2014年因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严重滞后,未能完成年度减排目标任务而受到区域限批,至今尚未解限。

2015年,广西应开工的68个镇级污水处理厂中,有6个镇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尚未完成前期工作,进度严重滞后。

下一步,广西自治区政府将组织住建厅、环保厅和发改委等部门,每2个月对广西全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进行一次督查。对未能完成新增污水处理量任务、减排工作严重滞后的市县实行环评限批。

此外,对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严重滞后,未能完成减排目标任务的县,直接取消“十佳县”评比资格,并追究县相关责任人责任。(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约谈 治污 广西 排口 减排
灭火的方法 调皮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