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万绿园有17个经营点出租 年租金逾百万元(图)

南海网刘培远 2015-03-19 14:40: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口万绿园有17个经营点出租 年租金逾百万元(图)

出租公园用地的花行。刘培远 摄

海口万绿园有17个经营点出租 年租金逾百万元(图)

在公园一角有人占地出售瓷器。刘培远 摄

海口万绿园有17个经营点出租 年租金逾百万元(图)

园区的儿童游乐园。刘培远 摄)

从三年前海口金牛岭公园拟建高尔夫练习场引发的争论,到今天白沙门公园过度商业性开发被叫停一事,公园这块公众休闲娱乐的公共场所,该如何去处理日常维护与商业性经营之间的关系,再次成为公众热议的话题。针对此话题,南海网推出系列深度调查报道,持续关注海口各个公园的现状、维护与商业之间的关系。

南海网海口3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培远)连日来,海口市部分公园过度商业开发遭吐槽引发社会关注。南海网记者调查发现,海口万绿园有17个经营点出租,年租金逾百万元。

万春会火爆万绿园知名度升高

据万绿园工作人员介绍,万绿园位于海口市龙华区滨海大道的中段,总面积约1070亩。万绿园独具热带海滨特色和生态风景园林特色,将蓝天、绿水、原野、现代化高楼融为一体,以海南热带观赏植物为主,还种植国内外热带、亚热带观赏植物,充分体现热带风光、海滨特色、国际性旅游景点的特点。整个园区由大门区、广场区、内湖区、儿童游乐区、草坪区、竹林区、热带观赏植物区、高尔夫球练习场等16个景区。

据万绿园管理处杜坚主任介绍,作为海口市十大休闲公园之一的万绿园在建设本身就备受关注。目前万绿园是国内最大的填海建造的公园,初建时是由海口市“三军三警”和当地四个区市民共同参与建设。当时筹建资金约3000多万元,其中有三分之一是市民和其他人士捐款。

自2006年起,海口市万春会已在万绿园成功举办了十届。每届万春会都设有数十个文体娱乐项目供市民休闲游玩。在今年的第十届万春会,还首次设计使用LOGO和吉祥物,参与市民达数十万人次。市民们说火了万春会,也提升了万绿园的知名度和关注度。

万绿园有17个经营点 出租年租金逾百万元

从万绿园的南门进入径直向里走,在停车场两旁是一些卖食品、饮料及旅游产品的经营点,再往里面走便是儿童游乐区。有数家孩子们喜欢的旋转木马、激光战车、碰碰车等游乐设施。而在万绿园的西门进去,除了正常的设施,在停车场旁则还个酒吧。

在万绿园的西南角一带,记者还发现有一排个体卖花木的店铺。记者询问几个卖花木的工作人员“土地是从哪里租的,租金是多少”,他们均回答自己只是打工的具体情况不知道,老板也不在这里。

在拐角处是卖瓷器的场所,地面上摆满了一些待售的大型瓷器。据万绿园管理处杜主任介绍,整个万绿园共有17处场地(经营点)出租给个体经营,每年的租金收入约有100多万元。据杜主任介绍,这17处经营点都是在建园时招标出租给个体经营,当时是以平方米的单位出租,具体每平方米是多少,现在他也说不上来。

“我刚来一年多,以前的情况不是很清楚,等查到了再回复记者。”杜主任说,他找到相关资料后便发给记者。但截止记者发稿时没有要到相关资料。

每年财政维修资金约300万元 将提升园内各种设施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游客,大家都对万绿园建设都表示满意,建议多改善提升设施建设。“这样平坦的公园建设得还真不错,希望在大园中再建一些有特点的小型活动场!”来自上海的陈先生表示。有一些游客表示,园内饮食消费较高。

据万绿园管理处杜主任表示,万绿园资金全部是财政拨款,整个园区每年正常维修费在300多万元,每年17个场地(经营点)100多万元的租金将纳入财政维修费之中,实际政府每年出的维修资金约为200万元左右。“去年‘威马逊’给万绿园造成了400多万元的损失,目前园里还拖欠一些材料款。财政不能解决,公园自己很难承担。”杜主任表示。

杜主任介绍,园内的设施大部分都使用4年多了,有一些设施都变得老化了。2013年海口市人民政府批准通过了万绿园新的规划,万绿园进行了700米的健身长廊和1﹒75公里长的健身塑胶跑道。下一步将继续在保持提升美化、绿化工作的同时,着重要增加海南特色的树种和提升亭、廊等设施建设。

分享到6.79K
灭火的方法 调皮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