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纳入第五批赴台湾个人游城市 自由行路线推荐

南国都市报党朝峰 2015-03-19 14:40: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期待已久的台湾个人游终于要实现了,太激动啦!”18日上午,海口等11个被纳入第五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城市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传开后,海口市民纷纷转发、点赞。据了解,该11城市将于4月15日正式启动赴台个人游业务。

据了解,赴台个人游需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个人游入台许可证》两个证件。不过,《个人游入台许可证》需到海口有资质的旅行社办理,记者咨询海口部分旅行社发现,目前海口仅有中国国旅、康泰、乐游国际等5家旅行社具备资质。

旅行社:个人游成本比团队游有所降低

海口市一家旅行社负责人介绍,个人赴台游,减少了之前团队旅游一定要在台湾相关部门指定的下榻酒店进行餐饮入住,游客的出行成本会降低。

据了解,相比传统跟团游,个人赴台游解决了大陆游客苦等入台证的限制,海口市民只要证件齐全,大概一个星期就可以去台湾游玩,而且个人赴台游在台湾停留的时间能增加到15天,游客完全可以体验台湾深度游。

此外,台湾有很多民宿,非常有地域特色,跟团游去不了,但对于个人赴台游,游客可根据个人的喜好安排行程,领略到台湾多种多样的旅游产品。

业内人士还建议,个人赴台游行程安排可以台北、高雄、台中等其中一个城市为中心,向周边辐射,一早出发乘坐火车、捷运或巴士到达一两个目的地,晚上再回到都市,既方便又经济。

提醒:入台证申请门槛高逾期滞留将受罚

据介绍,游客办理赴台个人旅游手续分为两个步骤:先是游客本人前往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然后可以委托具有资质的旅行社代办入台手续。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入台证需提供相当的财力证明(5万元以上存款或税后年薪12.5万元以上等)。

此外,要办理个人游入台证,除需递交财产证明和紧急联系人材料外,还需递交赴台个人游期间详细的旅游计划。包括往返程时间、航班时间、酒店地址和住宿安排、游览行程等详细的安排情况。游客出入境时间和游览安排,必须严格按照行程。如未能如期出入境的,需及时通过旅行社向有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或省级公安边防部门备案。如没备案,游客可能会受到6个月至3年内不得再次出境的惩罚。

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流程

1、申请人自行前往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证(建议出行前15个工作日开始办理;符合异地办理通行证条件者建议提前25个工作日办理)。

2、办理证件时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同时需要填写《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审批表》。

3、如申请人是《审批表》背面列数的工作单位职员,须出具单位意见,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公章。

4、表格右上角的照片请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指定拍摄的照相馆拍照。

5、办理好通行证请于指定日期内交至为您办理入台证的旅行社,以便后续操作。

6、申请人携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正反2面清晰复印在一张A4纸上),户口本复印件一份(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

海口市民微信圈纷纷转发点赞

“台湾,我要来啦!”“想去另外一个宝岛看看,究竟和海南岛有啥不一样!”“个人赴台游,终于有海口了,点个赞”……

第五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城市的消息一经公布,便在海口市民微信朋友圈刷屏。这11个城市是: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常州、舟山、惠州、威海、龙岩、桂林和徐州。

“早就想去台湾旅游,但一直以来只能跟团游,考虑到跟团游受限制太多,所以迟迟未能成行,现在终于可以和姐妹好好去体验下台湾的风情啦。”在海口某公司工作的白领刘小姐说。

自由行推荐

1、101大楼坐观光电梯

台北101大楼在台北每个角落都能看到它。这栋楼高508米,地上101层,地下5层。造型宛若劲竹,节节高升,同时运用高科技材质及创意照明,营造视觉穿透效果。

台北还有一处可以俯瞰整个台北市,那就是台北猫空缆车。这里的休闲茶坊几乎都是从晚上一直营业到天亮,坐完缆车,不妨去喝杯茶,感受台北风情。

2、西门町街头浓浓“日本味”

西门町的夜晚如白昼般热闹,晚上9点多漫步西门町大街上,仍是游人如织、人声鼎沸。站在街头,你会发现这里真是帅哥美女的聚集地,穿着时髦、打扮怪异的年轻人比比皆是。

西门町有台湾最大的日本进口服饰商场——“西门新宿”,这里销售与日本同步发布的最新流行服饰。出了“西门新宿”,逛进万年商业大楼,发现这里销售的鞋、手表、香水、化妆品等也都是来自日本及韩国,且价格便宜,因此成为台北“哈日族”的聚集地。

3、士林夜市“吃货的天堂”

没逛过台湾夜市,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到过台湾。而在台湾众多的夜市中,台北的士林夜市无论从知名度、规模以及特色等方面都堪称最具代表性。炸鸡排、大饼包小饼、生煎包、花生糖、蚵仔煎……光听这些名字,就让人垂涎欲滴。

4、诚品书店品茶看书

24小时营业的诚品书店是来台北必到的地方之一,搭乘捷运地铁南线至忠孝复兴站下,步行400米左右就可抵达24小时营业的诚品书店敦南店。

这家诚品书店是台北最大的书店,也是台北唯一一家24小时营业的书店。对于游客来说,即使不买书,来这里坐坐,也是一种享受。(记者党朝峰)

分享到6.79K
灭火的方法 调皮
究竟谁是世界最大经济体?谁大谁知道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