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底海口防洪能力达"国标" 解决城市积水内涝

海口晚报陈敬儒 2015-03-17 16:58: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场暴雨,就能让海口部分道路积水瘫痪。不过,这种现象将会逐步改观。近日省政府出台的《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强城市排水(雨水)防涝设施建设,确保到2015年底前,海口市防洪能力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全面提升全省19个市县城市排水防涝、防洪减灾能力;到2020年,建成较完善的城市排水(雨水)防涝、防洪工程体系,基本消除城市内涝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问题。

《意见》提出,要抓紧做好城市排水(雨水)规划编制或修编工作,为加强城市排水(雨水)防涝设施建设提供有力指导。合理确定城市排水(雨水)防涝设施的总体布局,结合海南气候特点,提高建设标准、规模,明确排水出路与分区,科学布局排水管网,确定排水管网雨污分流,加快雨污分流管网改造与排水(雨水)防涝设施建设,解决城市积水内涝问题。制订城市蓝线规划和城市蓝线管理办法,强化城市蓝线保护,坚决制止因城市建设非法侵占河湖水系的行为。完善城市防洪设施,健全预报预警、指挥调度、应急抢修;确保到2015年底前,海口市防洪能力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全面提升全省19个市县城市排水防涝、防洪减灾能力;到2020年,建成较完善的城市排水(雨水)防涝、防洪工程体系,基本消除城市内涝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问题。

此外,《意见》要求,要采取扩增处理能力、调整处理结构、促进垃圾减量、配建收运体系、治理存量垃圾等措施构建城乡统筹、布局合理、技术先进、能力充足、管理完善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到2015年底前,在海口、三亚、琼海等地新建12个垃圾处理设施,新增处理能力3106吨/日。在全省开展存量生活垃圾治理,在海口市、三亚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和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试点,到2020年,城市和县城的生活垃圾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40%以上,其中海口、三亚达到60%。(陈敬儒)

分享到6.79K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