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围剿"五毛食品" 举报线索查实可重奖

南国都市报纪燕玲 2015-03-17 16:53: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口小学周边“五毛食品”泛滥》报道引起海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16日下午17时,市政府李杰副市长组织食药监、教育、城管、公安、工商、宣传等部门紧急召开会议,决定即日起多部门联合整治小学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一个月。

据了解,海口市食药监局将牵头组织此次整治工作。按照整治方案要求,食药监部门将对小学校园周边200米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排查,检查的内容包括责任落实、主体资格、进货渠道、卫生条件、从业人员健康情况,以及食品包装材料是否无毒、无害、清洁,餐饮具是否清洗、消毒等。同时在排查过程中,要检查校园周边经营户的许可证,严查产品生产日期以及进销货台账,对销售“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不合格食品,依法按照最高限度从严查处;对学校周边的流动摊贩,城管部门要坚决取缔;教育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合理选购食品,到正规、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场所消费、饮食;工商部门要查处无照经营行为;宣传部门要积极宣讲有关食品辨别常识,共创良好的饮食安全社会氛围;公安部门要积极参与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分子。

通过多部门的联合整治,坚决杜绝“五毛食品”任性泛滥,保障儿童食品和校园食品安全。同时,欢迎热心市民发现食品问题线索,拨打投诉热线:12331。举报线索经调查属实的,按规定对举报人予以重奖。(记者纪燕玲实习生 刘少珠)

分享到6.79K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