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东盟博览会海外展或到缅举办

中新财经钟建珊 2015-03-17 16:26: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财经南宁3月16日电(钟建珊)“欢迎中国—东盟博览会海外展来缅甸举办,我们将会做最大努力,配合缅甸展工作。”缅甸商务部贸易司副司长昂苏16日说。

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官会周一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10国的共办方高官共商本届博览会筹备工作。

据介绍,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18日至21日举办。本届展会将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创海洋合作美好蓝图”为主题,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表示,2015年是中泰两国友好建交40周年,泰国同时也是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题国,届时,两国政府将派出高规格领导出席展会。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厅长助理诺帕多·宋米透露,泰国政府正在积极邀请国内企业参展,目前已有100多家泰国企业确定参展,更多企业仍在火热报名中。

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中国“魅力之城”香港也将组织高规格经贸代表团参展,并举办专场推介会等一系列面向东盟的经贸交流活动。香港方面将努力深化与东盟的经贸合作,加快香港作为单独关税区与东盟商谈自贸区进程。

会展期间,将安排政商高端对接活动,东盟各国国家领导人和经贸部长将与中国及本国企业家座谈,从政府层面促进经贸合作。

“伴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升级,中国—东盟博览会也需要升级,巡展东盟成为升级的重要内容之一。”王雷说,今年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海洋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主打“海洋牌”,到东盟各国进行巡展,让东盟10国共享展会成果。

据悉,4月2日至4日,中国—东盟博览会将赴泰国曼谷办展。5月,印尼展也将举行。

昂苏表示,缅甸今年将在经贸推介方面加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参与强度,目前已在开展一批商贸推介活动,希望在中国、缅甸、东盟共同关注的经贸领域进行合作交流。

昂苏说,中国—东盟博览会海外巡展对缅甸具有极大的吸引力,希望在缅甸可以承办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相关展会活动。(完)

分享到6.79K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