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检察机关对广西交通厅原厅长黄华宽立案侦查

中新广西网李旭斌 2015-03-17 16:26: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广西网3月17日电(李旭斌)最高人民检察院17日发布消息称,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广西交通厅原厅长黄华宽(正厅级)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广西纪检监察机关2月3日发布消息,称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批准,广西交通厅原厅长、党组书记黄华宽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2月11日,广西纪检监察机关宣布黄华宽被开除党籍,并取消其退休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黄华宽,1951年10月出生,先后在广西南宁航运局、广西交通学校、广西公路管理局等工作。黄华宽2003年4月任广西交通厅厅长、党组书记,2009年11月任广西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2011年9月23日任广西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03年黄华宽任广西交通厅厅长前,原仼广西交通厅党组书记的褚之田刚因贪腐被判十年有期徒刑。曾任任广西交通厅副厅长的廖小波也在2014年12月被指控受贿3000多万元。

2014年7月28日至9月27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对广西开展了巡视,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国土、交通、水利、林业等领域和部门腐败问题多发。

2014年11月12日至12月26日,广西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对广西交通运输厅进行巡视。巡视反馈中指出,广西交通运输系统存在“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个别单位出现“塌方式”腐败;交通工程建设规划许可、设计变更、施工管理、工程决算等环节存在监管漏洞,少数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便利谋取个人利益;有的单位管理松弛,出现“小官大贪”问题;有的地方接连发生路政执法人员利用治理运输车辆超载超限等工作便利违纪违法案件,存在违规利用行业便利经营垄断性质企业现象。

今年1月31日,广西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内容公布整改情况:2014年以来,广西共查办交通系统案件112件,在交通系统查处了广西交通运输厅建设管理处原处长梁美权、南宁市道路运输管理处6名干部受贿案。(完)

分享到6.79K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