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已进驻3单位开展巡视

中新广西网李旭斌 2015-03-17 16:18: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广西网3月17日电(李旭斌)广西纪检监察网17日发布信息称,广西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第五巡视组、第七巡视组已经进驻被巡视单位开展巡视工作,并于16日在被巡视单位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

根据安排,广西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第五巡视组、第七巡视组将分别进驻广西科技大学、桂林市、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巡视工作。

3月16日上午,广西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召开巡视桂林市及所辖县(区)工作动员会。第五巡视组巡视组组长周惠峰指出: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和要求,巡视工作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重点监督检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下情况:一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情况,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的问题,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特别是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问题;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是否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特别是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以及违规多占住房等问题;三是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对中央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等问题,特别是党的观念淡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组织涣散、纪律松驰问题,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四是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情况,着力发现是否存在独断专行、严重不团结等问题,以及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违规用人、超编制配备干部、“裸官”和档案造假等问题。同时,对反映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

3月16日下午,广西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在广西科技大学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第三巡视组巡视组组长王昆芳指出: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和要求,巡视工作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重点监督检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下情况:一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情况,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的问题,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重点了解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基建工程项目、设备采购、招生、独立学院的资金管理和分配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是否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特别是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顶风违反八项规定等问题以及违规多占住房的问题;三是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对中央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等问题,特别是党的观念淡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组织涣散、纪律松弛问题,以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四是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情况,着力发现是否存在独断专行、严重不团结等问题,以及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违规用人、超编制配备干部、违规进人和“裸官”、档案造假等问题。同时,对反映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

3月16日下午,广西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在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巡视工作动员,第七巡视组巡视组组长蒙建敏指出: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和要求,巡视工作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重点监督检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下情况:一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情况,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的问题,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重点查找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问题,以及违反“三重一大”决策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等问题,特别是重点发现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问题;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是否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特别是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顶风违反八项规定问题以及违规多占住房等问题;三是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对中央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等问题,特别是党的观念淡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组织涣散、纪律松驰问题,以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四是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情况,着力发现是否存在独断专行、严重不团结等问题,以及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违规用人、“裸官”和档案造假等问题。同时,对反映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

3月6日,广西部署2015年广西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工作。根据部署,2015年广西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将对南宁、桂林、来宾3个市及所辖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对广西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委员会、广西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教育厅(高校工委)、广西科技大学、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6个部门、单位开展专项巡视。7个巡视组将从3月中旬起进驻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开展巡视工作。(完)

分享到6.79K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