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首个仲裁服务网络平台在广州成立

中新社蔡敏婕 冯国鸿 2015-03-17 16:10: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广州3月16日电 (蔡敏婕冯国鸿)广州仲裁委员会服务律师平台16日在广州成立,包括港澳台地区及海外的当事人、仲裁员和律师,将打破地域限制,足不出户开展仲裁业务。

广州仲裁委员会主任陈忠谦称,这是中国首个仲裁服务网络平台,标志着中国仲裁行业已进入网络时代。

陈忠谦介绍,广州仲裁委员会服务律师平台整合广州仲裁委历年案件的数据资料及仲裁员的数据库而建成。目前,提供在线立案,缴费及律师、律所及仲裁员的案件查询与统计,预约免费茶点停车票,裁判文书下载等共30多项功能。其中,在线立案、在线缴费、在线选择仲裁员、在线申请延期等全程电子化功能的实现,缩减了以往纠纷的仲裁成本。

据统计,2014年,广东省涉外案件915件,占中国涉外案件数1352件的68%。广州仲裁委受理涉外案件数736件,占广东省受理涉外案件总数的八成,其中,以在广州产生的投资纠纷的案件为主。

陈忠谦表示,广州仲裁委年均收案约6000件,近万名律师参与仲裁。服务律师平台和网络仲裁院开通后,通过特定的仲裁网络,就可以把当事人、律师和仲裁员连接起来,尤其是港澳台及海外地区的当事人和律师,随时随地可完成仲裁案件程序,节省了大约4万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及相应的交通费。(完)

分享到6.79K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