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检方3年查处上千名贪污受贿的国企工作人员

中新社索有为 2015-03-17 16:05: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广州3月16日电 (记者索有为)广东作为国企大省,也是国企反腐力度颇大的省份。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1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披露,2012年至2015年1月,广东检方共查处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贪污贿赂案1075人,占同期查办案件总人数的13.6%。

在检方2014年的成绩单上,不乏诸如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原总经理徐龙(正厅级)受贿案、南方电网国际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吴周春(正厅级)受贿案、广东发展银行原董事长李若虹(正厅级)受贿案、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公司原总经理钟金松(正厅级)受贿案、广州广日集团公司原法人代表潘胜燊(正厅级)受贿案等国企高管的名字。

郑红称,由于国有企业封闭性强,人员内外流动不多,一旦案发便出现办一案、查一窝、挖一串的现象。如2014年,广州市检察院查处的省国资委下属的国有企业职务犯罪窝串案,立案17件18人,涉案金额高达2.3亿余元(人民币,下同)。

郑红说:“国企腐败案涉案金额越来越高,造成的经济损失、社会影响越来越大。2014年查办的案件中,有305人已经侦查终结,侦查终结金额共5.56亿余元,人均涉案180多万元。”另外,国企班子成员腐败现象突出,重要岗位、关键岗位人员腐败现象呈蔓延态势。

“我们将继续加大国企领域案件的查办力度。”郑红说,在今年开展重点打击行贿犯罪专项行动中,查办国企领域贿赂案件作为办案重点从严查处。(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国企 检方 受贿案 正厅级 贪污受贿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